「全球青年多維對話」之「青春夢想 共同成長」中國-希臘專場活動舉辦

Date:

9月20日,在中希建交50週年之際,由中國外文局文化傳播中心與國家能源集團國華投資公司聯合主辦的「全球青年多維對話」之「青春夢想·共同成長」中國-希臘專場活動同時在北京、雅典以線下、線上結合方式舉行。

希臘外交部秘書長約阿尼斯·斯米爾利斯、希臘駐華大使喬治·伊利奧普洛斯;中國駐希臘大使肖軍正、中國外文局副局長陸彩榮、國家能源集團副總經理楊吉平等嘉賓應邀出席了雅典、北京會場活動並致辭。兩地會場來自希臘、中國的青年代表近300多人通過視頻連線開展「雲端」對話,圍繞兩國傳統友誼、歷史文化、企業故事等話題進行了熱烈友好的交流。

北京(上)、雅典(下)雙會場實時視頻連線
北京(上)、雅典(下)雙會場實時視頻連線

兩國青年代表對話交流中,來自色薩利大學孔子學院、CCS中國船級社等希臘青年講述了對兩國文化、漢語學習等方面的體會。來自山東大學、首都師範大學的兩位歷史系教授與雅典商務孔子學院學生就兩國歷史文化的發展脈絡與文字內涵進行了分享。國華投資BIPV中心等機構的青年代表分享了目前全球綠色能源的發展與實踐應用,以及中國能源企業的轉型升級成果。中國銀行、華為等企業的希臘籍員工分享了在中國企業工作的感受和對中國企業精神的看法。

在中希兩國嘉賓和青年代表的共同見證下,《中希青年可持續發展倡議》正式發佈。倡議提出,兩國青年將攜手同行,助力推進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為建設更加美好的地球貢獻青年力量。

Qiyong Zhang
+86-13581511962
[email protected]

消息來源: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ultural Communication, China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s Group (CICC)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