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O 守護環境 水保攜手IN臺中」8月20日盛大舉辦

Date:

永續經營觀念日趨重要,為提升民眾環保意識及知識,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與臺中市政府水利局攜手合作,於8月20日(六)在臺中市民廣場共同舉辦「碳碳+O 守護環境 水保攜手IN臺中」大型水土保持教育暨環境推廣市集活動,以科技、遊戲等多元方式宣導水土保持及守護環境的觀念,提昇民眾環境保護意識,瞭解水土保持的重要性。

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邱啓芳分局長表示,今年邀請中部地區相關環境教育推廣單位及大型企業齊聚一堂,藉由產、官、學三方合作,共同展現各自開發的水保環境宣導教具,更邀請臺中市及鄰近縣市民眾一同來參與,體驗不同有趣、多元的方式,學習將水保知識應用在生活中,使得民眾對水土保持更有感。

氣候的變化與水土保持息息相關,尤其近年來因氣候變遷帶來的影響,使得各地常有災害發生,為了宣導事前的防災較事後的治災更為重要,於8月20日(六)活動當天,以寓教於樂方式,讓參與民眾在遊戲中認識水土保持知識及重要性。

水保局臺中分局進一步說明,本次將首度對外展出「水土精靈移動魔法屋」免下載即可遊玩的手機web版遊戲;以及提供其它的VR、AR等行動多媒體科技教具的體驗,在虛擬實境的世界裡學習水保知識,讓大小朋友在遊戲中成長,歡笑中學習,現場將邀請小朋友們最愛的吉祥物,水保局臺中分局的水精靈、土精靈及臺中市的石虎家族,帶來可愛活潑的帶動唱;由水保局臺中分局人員組成的「水保精靈劇團」也將帶來行動劇演出,藉由活潑的戲劇演出來宣導水保知識;在這次的市集活動中,水保局臺中分局所建立的農產品牌「山守現」將帶來中苗地區的農村社區在地的農特產品及手工藝品,讓民眾來到這次的市集活動裡還能遊覽中苗地區農村風光;活動現場各攤位體驗以集點闖關的方式進行,民眾完成任務可兌換精美的禮品,甚至還有可能抽到驚喜大獎!主舞台上,辦理與水土保持環境教育有關的有獎問答活動發送活動宣導品,給踴躍答題的民眾;藉由各種方式,期望可以吸引大眾能踴躍參與每處的攤位體驗活動,學習新知落實環境教育,達到「全民愛寶島,一起做水保」的目標,讓現場民眾有的學、有得拿、有得玩,一定讓民眾滿載而歸。

在暑假來臨時,不妨多走出戶外,除增加自身抵抗力,也來臺中市民廣場參加「碳碳+O 守護環境 水保攜手IN臺中」活動,一起與家人共同度過豐富及別具意義的週末時光。

聯絡人:水土保持局/臺中分局/李正鈞(副分局長)

電 話:04-25261165轉2001

手 機:0935-176405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