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學與設計力量!台灣學生用創意引起社會關注健康議題!」

Date:

黃鈺淇與王亮晰兩位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的學生發起了「LUNGSCAPE」計畫,該計畫的目的是透過正向鼓勵結合美好風景,提醒人們關注肺部健康。

兩位同學表示經過他們的觀察,在新冠疫情過後,即使許多民眾認知到了肺部健康的重要性,但身邊卻很少有人會真的定期去接受肺部健康檢查。再者,大部分關於肺部健康相關宣導討論或文章都採用負面、警告性的訊息,例如生病圖示或告誡標語等方式去傳達不重視肺部健康的後果,但這樣的呼籲方式過多反而會讓民眾產生麻木或反感而達到反效果。但是,肺部健康是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台灣的空污問題與患有肺部相關疾病的人數逐年增長,這個議題容不得忽視!

因此,為了提醒大家要注意肺部健康,這兩位學生嘗試了一種新的宣傳方式。結合創意與美學讓健康議題不再讓人感到沉重且無趣。他們製作了名為「LUNGSCAPE」的小卡,透過小卡中簍空的肺部圖樣,鼓勵民眾帶著小卡去記錄下身邊美好的事物與風景,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LUNGSCAPE。小卡上印有許多不同關於呼籲肺部健康的標語,他們想透過正面與美好的角度,讓民眾看見,擁有健康的肺部,可以讓人生的風景更美好,同時鼓勵人們去追求更好的生活。他們也透過這個機會想將台灣的美景推廣給更多人。

這些小卡可以在與學生們合作的診所、藥局、咖啡廳中取得,拍完照後可以分享在自己的社群媒體平台上,並參與他們所建立的#findyourlungscape 打卡活動,民眾可以跟家人或朋友分享自己期待的人生風景,去達到正面宣導的風氣循環。即使沒辦法拿到實體的卡片,民眾也可以使用學生們創造的IG濾鏡和頭像框產生器,生成圖片、影片後一起去參與#findyourlungscape #goodlunggoodlife的活動。

獲取更多訊息可以關注他們的網站或是instagram : 

網站 :

https://lungscape.cargo.site/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