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沙灘 高市青年局志工團共同守護永安海岸

Date:

炎炎夏日何處去?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昨(16)日,號召旗下志工團擔任環保小尖兵,來自印尼、土耳其、印度、美國及本國籍青年朋友齊聚一堂,不畏烈夏自告奮勇投入永安鑽石沙灣淨灘工作,共同為保育地球及海洋生態盡一份心力。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為守護高雄海岸風貌,並喚起青年對於保護海洋環境之重視,青年局帶領志工團共同推動淨灘活動,實踐聯合國SDGs保育及永續利用海洋生態系目標,以實際行動表達對生態環境保護的重視,使海洋資源可永續發展。此外,迎接暑假到來,戲水消暑為熱門的活動之一,這次活動也邀請高雄市潛水救難協會指導志工們水域救難技能,學習如何運用簡易的救難技巧救生,並宣導應於安全水域戲水。

來台求學的印尼籍國際志工吳秋琴Eureka表示:「距離永安鑽石沙灣不遠處有個工業區,那裡有不少來自家鄉的工作者,這片沙灣是他們工作之餘最佳的休憩地區,參與這次淨灘活動除了讓海灘回復美麗的風貌外,也等同於幫助家鄉的人,提供他們辛勤工作後有一個可以放鬆心情的場所;另外這次志願服務也讓我學會水域救難技巧,感謝青年局安排了這麼實用的教學課程,未來可以幫助自己也幫助別人。」

青年局國際志工團提供16至35歲的國內外青年有自我充實及拓展國際觀的資源與環境,藉由不同主題的公益活動,培養及發掘新潛能,並於服務過程中學習精進各項職場技能,了解未來職涯發展方向,同時培養國際接軌能力。更多精彩活動相關資訊,歡迎搜尋「高雄市政府青年局」網站,或加入官方Facebook、Instagram與Line@(@youth.kcg)帳號,即時接收各種最新資訊。https://youth.kcg.gov.tw/News_Content.aspx?n=9&s=7591&sms=10146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