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特輯】有限公司變更登記 – 改負責人流程大公開​

Date:

創業的第1步便是「成立公司」,大部分的人會請記帳士或會計師代辦,委託代辦申請證照:視各縣市行情,約在6,000至18,000元之間(含代辦費用、政府規費、會計師簽證、籌備資料準備,不含資本額銀行存款證明調款利息),在創業之初,能省則省的情況之下,有些老闆就會選擇自己詢問各縣市負責單位,自己親自遞送文件申請。而公司設立一段時間之後,可能會因為業務或是資金因素需要變更負責人,到底改公司負責人需要注意哪些呢?這篇文章會教您所有準備文件和資料,更會告訴您需要支出的相關費用! 看完這篇文章,可以讓各位老闆快速了解整個公司負責人變更流程,幫您省下龐大的時間和代辦費用。

公司印章
內容目錄 隱藏
1 1. 公司及銀行大小章、發票章
2 2. 準備文件
3 3. 現場申辦
3.1 分享此文:

  1. 公司及銀行大小章、發票章

如果沒有盜用疑慮,您可以選擇沿用原大小章印鑑,或是選擇就近印章店或是從網路商店上購買。

因為每次重新刻章都無法100%跟原來的相同,建議您每套可以準備3組,以備不時之需。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諮詢美加整合行銷

  1. 準備文件
    以美加整合行銷營業登記在新北市公司為例,就要到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的有限公司股東出資轉讓下載資料,裡面都有範例可供參考,您也可致電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公司登記科諮詢分機5401、5402詢問承辦人員,他們都會很樂於回答您的所有問題。
  2.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1份
  3. 股東同意書影本1份
  4. 公司章程影本1份
  5. 有限公司變更登記表2份
  6. 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1份
  7. 負責人身分證正本
  8. 新的公司小章1個
  9. 但如果您想要公司大小章一起更換,請務必另外準備至有限公司印鑑遺失、變更下載新舊印鑑變更對照表
  10. 規費NTD1,000
  11. 如負責人無法親自到場申請,代辦人請務必攜帶自己的身分證備查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1. 現場申辦
    只要準備好上述資料,撥個空至您的公司營業登記所在地縣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現場辦理,就可以馬上拿到變更登記函,新負責人可持變更登記函、公司章程、身分證至銀行辦理後續事宜。

資料來源:【創業特輯】有限公司變更登記 – 改負責人流程大公開​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