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結構高齡化 志願牧師深入關懷提升長輩身心健康

Date:

人口結構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使長者照顧需求相對增高。根據研究,過去十年,全球長者獨居的情況在各地皆顯著成長。獨居長輩的健康照護與身心健康堪憂,有鑑於此山達基志願牧師結合社區發展協會,深入關懷據點分享舒壓方法,促進長輩身心健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COVID-19 大流行的第一年,全球焦慮和憂鬱的盛行率大幅增加了 25% 。疫情大流行讓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壓力,通膨也導致生活經濟上大受影響,加上擔憂染疫,對民眾造成身心靈莫大負擔。

過度焦慮、緊張的反應,不僅容易影響自己,也影響他人。志願牧師黃麗影透過簡單有趣的示範,將山達基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著作的《疾病與受傷之援助法》一書中的原理,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幫助長輩理解,過程中講師邀請多位長輩出來互動相當逗趣。長輩紛紛表示,這方法簡單又好用,知道什麼時後要用定位法幫助別人。社區發展協會秦秀蘭總幹事說,生活難免遇到麻煩及不如意,透過講師分享的資料讓我感受到這方法可以幫助轉移注意力,自己才不會一直黑白想。

山達基教會公關王麗君表示,援助法不取代醫療的角色,但能有效減輕身心不適,幫助放鬆與舒壓,讓長輩都生活能笑咪咪無煩無惱,身體健康呷百二。同時她也呼籲,多多關注社區中獨居長輩,適時伸出友誼的手,都有效提升社區的安全與幸福感。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