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中山樓喝茶趣去暑-從臺灣茶喝出中華文化特展暨活動

Date:

陽明山中山樓今(105)年適逢落成 50 週年,特於暑假期間 8 月 1 日至 30 日舉辦「來去中山樓喝茶趣去暑」活動,包含「帶著茶去旅行」特展及相關體驗活動,以動態和靜態的方式讓民眾從臺灣茶喝出中華文化,更可自行規劃成順遊陽明山的小旅行。

本活動特別於父親節前夕舉辦「禮親奉茶」體驗活動,可讓小朋友體認中華文化的孝道,身為子女的民眾也可藉此表達對父母親的感謝之意。「帶著茶去旅行」特展有七大主題含括識茶、搽茶與製茶、茶倉與茶服、茶具與工藝、品茗文化、帶著茶去旅行、茶席品茗等,除以深入淺出的展覽方式,使民眾一窺認識日常生活中常見的茶竟有這麼多有趣的茶文化知識!現場更擺有難見的茶車供民眾合影留念。

除了靜態的特展之外,更於 8月的每個週末假日舉辦了 4個主題的動態體驗活動,分別為 8 月 6 日及 7 日「禮親奉茶」、8 月 13 日及 14 日「茶的世界與泡茶體驗」、8 月 20 日及 21 日「茶巾打印 DIY」及 8 月 27 日及 28 日「陶捏茶盤 DIY」,讓民眾以動靜皆宜、雙管齊下的方式,讓去認識茶文化體認中華文化之美;相關活動可至中山樓官網查詢或電洽報名專線 王小姐 0988274922。

陽明山中山樓為紀念國父孫中山百年誕辰及復興中華文化之美而興建,於民國55 年落成,今年恭逢 50 週年樓慶,中山樓特別規劃了系列慶祝活動並將於 11 月12 日舉行盛大的樓慶典禮,歡迎民眾前往參加。

中山樓自竣工後,即成為我國代表性建築物,除為國民大會的專屬議場,也是元首接待國賓或舉辦國宴之重要場所。中山樓見證了我國遷臺後之憲政發展過程以及許多重要歷史事件,現在通行的百元紙鈔背面,即印有中山樓之圖像。中山樓業於94 年由臺北市政府公告指定為古蹟,又自 101 年 5 月 20 日改隸國立臺灣圖書館,在其活化方案用心經營下,開放民眾參觀、舉辦各項展覽及活動,成功轉型為社教館所,揭開中山樓神祕面紗,現為中外賓客競相參訪之景點,亦為政府及民間團體辦理重要集會與活動之理想場所,今年更被臺北市政府推薦為 20大 MICE特色場地,適於舉辦國際會議、展覽暨獎勵旅遊。

中山樓建築本體直接構築於土質軟硬混集之硫磺坑口上,為全世界獨一無二。外觀以明清宮殿式建築藝術為基調而創新設計,並以西式方法及現代建材興建,具現代建築功能卻又饒富傳統建築意涵。美崙美煥的宮殿式建築以綠瓦紅簷白牆外觀與華麗的內部裝潢,為前往陽明山民眾必遊的景點。

https://chungshanhall.ntl.edu.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4&article_id=80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