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首創雙語反毒繪本 花東學童擁抱新知

Date:

由台東縣政府指導、社團法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台東東海國小合辦「藝起反毒,Fun動台東」活動暨雙語反毒繪本贈送儀式,2月18日假台東東海國小視聽媒體中心辦理,台東縣政府饒慶鈴縣長代表吳漢俊、臺東縣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組長邱貞菊、住商機構總部資深協理林祺博、台東縣醫師公會理事長何活發、台東縣基層醫療協會理事長朱建銘、台東市東和外科院長顏國順、永興軸承公司總經理林永龍、晟鎧實業有限公司總經理王碧月、財團法人新北市五泰教育基金會代表宋貴良執行長等貴賓雲集,為東海國小五年級學生帶來別具意義的反毒活動。

獲英國服務價值協會與國際資誠會計事務所雙認證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在理事長吳玉珍醫師率領團隊下,與國內藝術家聯手打造《捷徑是最遠的》雙語反毒繪本,以深具寓意的圖像搭配影音,向低齡學童宣導毒品的危害。由台東縣立圖書館謝良英科長、台東東海國小陸雅林校長及來自阿美族、排灣族、魯凱族的學童代表受贈。

甫獲電視金鐘獎人文紀實最佳節目獎的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表示,早年因原民身份深受歧視,赴英以油漆工度日,卻意外打開彩繪的天賦獲國際肯定。優席夫也分享曾在無知下被誘引碰觸毒品,他非常感謝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特別來到花東地區,將這些反毒知識帶給部落的孩子與族人。

住商機構加盟總部高屏彭東區資深協理林祺博表示,住商機構大家房屋以人為本回饋社會的願景,將打擊毒品視為己任,非常榮幸有機會能夠跟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結合並贊助印刷反讀繪本送入偏鄉。活動尾聲校長陸雅林率領東海國小師生一同宣示拒絕毒品,將氣氛帶到最高潮。

主辦單位吳玉珍理事長表示,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於台灣目前共有17個分會據點,非常感謝長期以來支持的企業與團體,開發《識毒二三事》、《捷徑是最遠的》雙語反毒繪本等教材,將反毒向下扎根注下防毒預防針,歡迎學校老師或有需要的機關向協會免費索取,將反毒教育向下扎根。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