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3億人使用毒品 無毒世界協會籲提升反毒知能

Date:

全球3億人使用毒品 無毒世界協會籲提升反毒知能

全球使用毒品人數急速上升,不論是打擊毒品或教育預防皆相當重要。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日前於嘉義市樂億皇家酒店舉辦反毒講師培訓研習班,23名講師投入反毒行列。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會長蔡麗卿帶著多名會姊到場參與,盼藉由更多人的力量,將反毒知識推入社區、校園,提升民眾反毒知能。

根據《2022年世界毒品報告》,全球約有3億人使用毒品。報告顯示,2010年至2022年期間,吸毒人數增加了22%。這顯現出民眾對毒品危害的認識不足,所導致容易受到社會不良人士的誘騙沾染毒品,甚至走上販毒、運毒…等犯罪道路。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嘉義分會會長同時也是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嘉義分會會長蔡麗卿說,給孩子們正確的人生觀,維護美好的生活環境是協會責無旁貸的事,透過講師培訓活動來讓無毒種子於全台各地遍佈開花,並打造無毒的社會是相當重要的。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則表示,協會成立近8年期間,持續培訓講師傳遞毒品知識不曾中斷,就是希望透過教育來改變這一切。由於無知會使人無法做出正確的選擇,甚至做出錯誤的選擇,因此唯有大量的提升反毒知能及預防宣導,方能使更多學子免於遭受毒品戕害。期待受訓後的21位反毒講師,化心中這一刻感動為下一步實際行動,共創無毒家園!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