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臺北創業家俱樂部交流活動」-『姐的時代』聚焦新創女力

Date:

  • 發布機關: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 聯絡人:徐玉娜 科長
  • 聯絡資訊: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57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為促進獲「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之企業鏈結外部資源並擴大商機媒合,特於7月21日下午與行政院新創基地及微迷野林角有限公司合作辦理臺北創業家俱樂部「姐的時代」交流活動,主題聚焦於女性創業歷程之分享,以及相關資源運用等進行資訊交流!

  北市產業局表示,隨著女性經濟力及新創資源的提升,女性創業發展已成為全球重要趨勢,2019年更為女性創業成果最豐碩的一年。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獲補助企業中有1/4是Female Founder,北市府亦將持續打造友善的創業環境,鼓勵女性創業家多多善用政府資源。而本次交流會場地特別在臺北創業家俱樂部成員「微迷野林咖啡廳」展開,分別由臺北創業家俱樂部女性創業家們及行政院新創基地進駐團隊擔任分享人,讓各創業家及新創代表在舒適氛圍下侃侃而談。本次交流積極串連各界相關資源,鼓勵新創業者對接媒合並扶植潛力事業成長,現場共集結30位臺北創業家(計20家企業)熱烈參與。

  其中,獲本年度研發補助的「賣艸人家有限公司」郭紋君創辦人分享,在日新月異的環境下,發現科技改變飲食習慣,所以結合新世代生活美學把青草變得有趣,以青草為基底研發不同機能草本茶飲,成功打破對青草的刻板印象!同樣獲本年度研發補助的「慢慢弄有限公司」陳淑惠創辦人表示,以職人精神出發,將自己定義為臺灣手工乳酪產業的開拓者,透過研製場所及從業人員的自主管理、乳酪製作人才的協同養成、歐盟小型乳酪坊及酪農加工業者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譯本的產出,進而開發具有臺灣在地特色風味的乳酪和乳酪入菜料理。而「好好文薈工作室」創辦人-楊偉苹為行政院新創基地進駐團隊之女性創業家,認為「決定作喜歡的自已,過想要的生活」是「好好生活」之態度,因此發揮文創所長,整合具好好生活的風格創作者,連結美好的人事物,透過閱讀推廣活動及週邊商品設計,讓大家對美好生活有更多的想象。

  另外,會中邀請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女性創業飛雁計畫團隊康玲瑛專案經理特來介紹「女性創業飛雁計畫」,主要針對不同階段與需求,以及女性創業特質提供多元的配套輔導及服務措施,包括開設創業培訓課程及創業資金取得等;行政院新創基地劉子巍經理說明新創基地一站式服務,以Hub概念將新創圓夢網線上資訊實體化,提供創業資訊、駐點顧問與家醫式業師預約諮詢等實體服務。

  而本次場地提供的「微迷野林角有限公司」呂軍逸創辦人,除介詔「微迷野林咖啡廳」特色係將「自然生態」與「舒適環境」相互結合外,更創造出顧客與多樣動物的共享空間,而店內也常舉辦不同的跨域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多元性質。

  產業局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能提供臺北市企業從創業、研發、品牌到投資的全方位獎勵補助,更輔以創新育成、國際育成及天使投資等協助,自100年3月受理申請迄今,共核准通過1,742件申請案,累計獎勵補助金額為21億8,459餘萬元,帶動企業創新投資逾231億元,提供就業人數為10,153人。在獲得補助後,透過「臺北創業家俱樂部」之交流活動,鼓勵新創企業除有衝破侷限的創新態度,更要懂得把握政府資源,全面強化自身商業力。

  為協助有夢想的你掌握良好的投資與創業環境,產業局特別提供專人服務,協助各項獎勵補助受理申請及諮詢,專線服務電話:1999(外縣市請撥02-27208889)轉6625、1428、1429;另相關資訊可於產業局官網、StartUP@Taipei創業臺北、創業台北FB粉絲專頁及「臺北市產業發展獎勵補助計畫」官網查詢。
 
新聞聯絡人: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
徐玉娜 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6557

https://www.doed.gov.taipei/News_Content.aspx?n=F28B775DFA6D1A44&sms=72544237BBE4C5F6&s=AA18F4A0E3B7AB60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