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地狹人稠 政策轉型需政府、業者攜手合作

Date: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台灣也面對能源轉型,談到政府的能源政策,有一熟知產業界人士指出,雖執行面屢遇困境,但相信只要政府及能源業者攜手合作,孤注一擲,以提升產業整體競爭力,進而帶來台灣在國際社會地位上的優勢,共創台灣未來美好發展。在大方向前提之下,期許政府針對躉購及轉供此二種情況下,均一致享有特高壓供電線路補助,使供合理價格綠電給台灣需求產業。

前述人士提到,分攤台電高額躉購太陽光電漁電共生成本,直接面對轉供予需求企業,並依每度電支付轉供費予台電,促成三贏,期許促進國家整體經濟效益,以協助台灣整體產業在綠能及永續方面可以順利發展。

該人士提到,台灣政府也因正視國內外政經情勢及能源環境變遷所帶來的挑戰,大力推動新能源政策,其中為邁向2025非核家園目標,我國核電二廠2號機已經依法除役。企業面臨國際淨零減碳浪潮,採購用綠電,不僅是節能考量,更是接軌國際,增強國際競爭力不二選項。然而以現實面來看,在面臨電力政策轉型的同時,必須考量到台灣地狹人稠的事實,而太陽能、風力、地熱及能等再生能源,皆肩負著台灣能源轉型的重擔。

針對,台灣綠能需求逐漸提升,一產業界人士指出,政府在追求能源建制目標同時,須兼顧經濟、環境及地方等發展,尤其對室內型漁電共生業者來說,是最能符合同時並行。在其整合建置上困難度極高,投入大量資源整合土地、優化養殖場域、養銷通路規劃、建置AI養殖自動設備並投入巨額資金參與自建共用升壓站建置,努力向2025太陽光電20GW建置目標邁進,此時,國內企業將面臨碳費及國際供應鏈要求,綠電需求在即,對綠能產業是多頭馬車兵分多路勇往直前創造社會價

前述人士說明,當然,在火力全開同時,也需要政府後勤補給生出援手支持產業在建置發展上能無後顧之憂,協助產業在申設流程、金融融資、共用升壓站無論躉售或轉供綠電均可補貼線補費等,再生能源是促進國家經濟發展及提升國內企業競爭力明確道路,在全球減碳趨勢的道路上,仍須政府支持並與產業攜手共創實現綠色家園。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