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安進培育全球人才庫 以人為本打造生技藥業最佳職場

Date:

疫情爆發至今,全球生物科技領域的創新突破與研發成長備受矚目。生物科技藥廠龍頭安進,以照護病患為使命,多年來致力於研發創新藥物;安進在台灣亦於骨骼健康、癌症、心血管疾病等領域積極引進創新醫療解決方案,為台灣病患增加醫療可近性,並打造「以人為本」的企業文化;以及人才與企業雙贏的最佳職場。台灣安進已連續三年榮獲亞洲指標性人力資源獎項《HR Asia Award》「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今年也剛獲得全球職場文化權威機構 Great Place to Work的「卓越職場認證 (Great Place to Work Certification)肯定。

台灣安進培育全球人才庫 以人為本打造生技藥業最佳職場

台灣安進成立六年多,致力於提供創新、活力、開放、成長的職場文化。台灣安進人資長張琇琳指出,「我們深信「以人為本」不只是口號,而是日常的實踐。」2020年起公司內部啟動由員工組成推動的文化、創新和企業責任等委員會,希望藉由多元背景、性別的同仁相互激盪,結合活動、電子報和影片等創意形式,透過內部社交網路分享,促進同仁相互了解與尊重包容,打造多元包容與歸屬感的職場。而在推動多元的旅程中,更致力於讓每位同仁皆能受到尊重,藉由對彼此獨特性的了解,實現自我發揮最大潛能。六月正值同志驕傲月,公司內部也舉辦相關活動,攜手同仁創造性別友善職場。在台灣安進的一級主管中,女性主管佔比超過七成,這亦是安進長年推動性別友善、致力於打造最佳職場的努力成果。

台灣安進非常重視人才培育與同仁的職涯發展,不僅提供全方位人才培育計畫、職訓補助,並提供跨國界、跨部門和實習主管的輪調機制與晉升管道。「一流的人才,要有一流的舞台!」張琇琳表示,安進人力資源團隊有個共同的目標,便是打造全球人才庫。公司一級主管與各國人資長每年進行2次人才管理與評估職涯發展,提供海外工作的機會,將優秀人才推上國際舞台。「我們一位資深處長日前才剛晉升到安進總公司,掌管亞太區事務。」張琇琳興奮地分享;「這位同仁接到晉升消息,非常高興公司能以其跨國資源和全球角度支持個人職涯發展,並期待能在更大的舞台上發揮所長。」近年來儘管疫情衝擊,台灣安進依舊提供內部人才近5成的職務調動機會,並透過Hat on Hat計畫,讓同仁在原職位上,兼任不同任務學習新技能。台灣安進期待能成為全球的人才庫,持續創造優秀同仁的國際舞台。

張琇琳表示,在生物科技蓬勃發展之際,同時造就大量人才需求,台灣安進也持續擴大招募與培育人才。近年來攜手科技部推動「博士創新之星計畫」,培育生技創新人才;每年也在大專院校舉辦職涯發展講座,並提供年輕學子暑期企業實習機會,盼為台灣生物科技產業發掘培育優秀人才。

台灣安進重視員工需求,持續營造傾聽相挺的職場氛圍。疫情期間,推動許多超前佈署的防疫措施,並於去年進行辦公室遷移,宣示安進深耕台灣的決心,更採NextGen Workplace新世代高動能工作環境的理念,將高彈性與效率融入職場每個環節,激勵跨部門同仁帶來更多協作與創新。「身為一家生技藥廠,我們堅信,要照顧他人之前要先照顧好自己」張琇琳表示。公司也在各種防疫物資匱乏之際,主動協助同仁。並提供居家辦公網路升級補助金、防疫關懷包、支薪防疫照顧假、疫苗施打假、線上學習資源等。同時持續關懷同仁及其家人的健康,今年母親節當週,安排DXA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讓同仁帶著家中女性長輩前來進行骨鬆檢測,與同仁一起照護家人的骨骼健康。台灣安進對員工的體貼,也讓員工的滿意度高於全球安進!

企業經營不僅專注創造利潤,如何落實ESG也已成為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評估指標。台灣安進於年初成立了ESG委員會,期望結合企業本身優勢,凝聚同仁的每一份力量,實踐永續發展的願景。張琇琳舉例,台灣安進長期關懷國人骨骼健康,近年與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地方政府和醫療單位合作進行DXA骨質密度篩檢巡迴車計畫。亦長期支持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於偏遠地區舉辦青少年生物醫學研習營,將醫學教育向下扎根;並攜手癌症希望基金會,舉辦癌友家庭親子主題性營隊,並為癌友編織圍巾。今年世界地球日,推動「安進人綠行動」鼓勵同仁透過身體力行一起愛地球。此外,也與國家生技研究園區共同進行濕地復育、並率領全體員工投入淨灘,展現對環境永續之決心。

展望未來,張琇琳指出,台灣安進將持續深耕台灣,引進新藥為病患帶來更多創新醫療解決方案,為國人的生活品質與健康努力,也將持續打造多元包容與歸屬感的職場氛圍,促進組織正向影響力,攜手具有當責、信任與卓越DNA的安進同仁共同成長,共創企業永續共好。同時,更加完善人才培育與職涯發展,厚植人才能量,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https://www.amgen.com.tw/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