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創光觸媒口罩,安永成生技「光子天使」勇奪國家新創獎!

Date:

半導體不只護國也防疫,後疫情時代病菌齊發,奈米光觸媒成防疫科技新突破

防疫科技新突破 光子天使奈米光觸媒勇奪國家新創獎

新冠病毒持續變異,從BA.1、BA.5到最新的BQ.1、XBB,病毒傳染力不斷增強的同時,流感病毒、肺炎鏈球菌、呼吸道融合病毒也蠢蠢欲動。選用科技產品抑菌防毒成為主流消費意識,防疫利器「光觸媒」進而躍升市場焦點。安永成生技運用半導體光電領域創新技術,針對新冠病毒成功研發出抑制率高達99.99%的「光子天使奈米光觸媒」,結合高科技半導體材料及後疫情消費需求,推出台灣獨創的奈米光觸媒口罩,一舉獲得第十九屆國家新創獎─初創企業獎的國家級肯定。

半導體是由二氧化鈦的奈米化粒子組成,在光線照射時可產生強大的氧化還原反應,達到抑菌防毒的作用。安永成生技與長庚研究團隊使用微量的奈米級貴金屬材料作為半導體的改質劑,利用「量子點增益效益」提升光子天使的光觸媒的效率,吸收範圍增加10%以上效益,將應用於環境清消、空氣清淨機、噴劑、醫療器材、紡織產品及自潔建材等多項領域。

防疫科技必須能夠落實於生活場所,才能真正保障民眾健康。光子天使奈米光觸媒經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測試證實,可強效抑制新冠病毒,並通過SGS檢測可阻絕抗藥性金黃色葡萄球菌、肺炎鏈球菌、大腸桿菌、腸道沙門氏菌等常見致病源,廣泛適用長照機構、月子中心、牙科診所各場域的防疫感控,維持全天候抑菌環境。

 

 導入空氣清淨機與牙材美白領域 安永成生技兼顧創新與永續

後疫情時代民眾健康意識升級,更講求防疫產品的安全性與長效性。光子天使的創新技術特性為溫和無味,不含酒精等刺激物質,是友善幼兒與寵物環境首選。不同於一般殺菌產品僅能短效抑菌,結合高科技半導體材料與光電創新技術,只要不受破壞即可持續作用,開創抗疫科技新突破,除獲國家新創獎肯定,未來也將推出各項創新產品,預計2023年導入隨身空氣清淨機及牙材美白領域相關應用,滿足消費及醫療市場的防疫需求。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