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不分年齡 共創美好社會

Date:

日前山達基志工服務隊於高雄舉辦志工擴展大會,邀請立法委員許智傑、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吳玉珍理事長等貴賓蒞臨。年僅7歲的小志工Mini演出國標舞為活動揭開序幕,專業表演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據衛福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國志工人數已逾110萬人,代表全台灣有4.7%的人們願意付出愛心做公益。然而志工不分年齡,現場不僅有退休銀髮族,絕大部分是在職青壯年,一起為了讓社會更美好齊聚一堂。

勤走社福界的立法委員許智傑以為善最樂、做志工最富為題致詞,他表示「當志工可以賺2億,第一億是做公益、第二億則是會留下美麗的回憶。」他指出這2億是會跟著一個人一輩子的,且不是賺錢能夠獲得的。

從事志工超過30年以上的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受邀分享並擔任專題,她分享自己從事志工的收穫:「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取之於社會用之社會。社會是屬於我們的,需要大家一起來攜手經營,你可以幫助別人這就是人生最大的價值。」

山達基教會高雄機構董事長薛智元表示,山達基教會是一個非常入世的宗教,仰賴也感謝每一位志工,承擔起淨化人心,拓展各項反毒、人權、品德教育、急難救助、社區服務等多個面向的社會人道公益活動。

大會典禮最高潮,由教會職員將隊長旗幟交給教友林俊良先生,象徵著志工精神之傳承,令與會人員動容歡呼。從事業務工作的林俊良則表示,志工使命任重而道遠,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任務,他將盡心盡力,讓志工大愛可以延續並發揚,全力推動創始人L.羅恩 賀伯特幫助眾生的理想。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