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寶寶患有嬰兒腸絞痛嗎?尤其在半夜時經常大哭,哭到聲嘶力竭肝腸寸斷!

Date:

躍聯/營養師小葉

寶貝都還沒有嗯嗯,一直打嗝又吐奶,肚子都是氣,這次是第幾天了?痛苦不能睡,家中沒有人可倖免,隔天拖著疲憊的身體上班,每天持續不止,嚴重影響生活。

根據統計,台灣寶貝4個就有3個曾發生餵奶導致脹氣、吐奶及腹瀉等消化不良的情況,尤其是1歲以下嬰兒最常見,因為消化道未發育成熟,腸道蠕動較慢,需要較長的消化時間,造成大量氣體囤積在腸胃道中,產生非常不舒服的情況,若是寶貝又常出現打嗝、不睡或拳打腳踢的哭鬧,又會引發更多空氣堵在腸胃道中,反覆的惡行循環。

寶貝哭鬧除影響生活,還造成嚴重後果!根據英國媒體報導,引述嬰兒照護專家說法,放任小嬰兒哭鬧會導致潛在危險,因為小孩子一直哭,會刺激腎上腺分泌壓力賀爾蒙可體松,長久下來會傷害嬰兒腦部,會影響將來的學習能力。

可體松(Cortisol)又稱為壓力荷爾蒙,能調節人體生理機能,包含協助營養素分解、代謝與合成、提高心跳與精神專注力、調節保護系統等作用,且會隨著時間晝夜改變身體可體松的濃度,若常處在壓力狀態中,會刺激腎上腺分泌可體松,進而刺激交感神經作用,引起心跳加速、肌肉緊繃、抑制消化能力及保護力等情況。

寶貝在4個月大時,隨著體內褪黑激素(melatonin)及可體松賀爾蒙濃度起伏,發展24小時生理時鐘,就會進入就會開始進入睡眠倒退的階段,夜間的睡眠縮短為2~4小時。原本夜間睡眠就零星破碎,若在加上過多的空氣堵在腸胃道中,可體松與脹氣強強聯手,造成寶貝與父母沒有足夠睡眠及喘息時間休息,嚴重影響精神與健康。

可以藉由醫院護理部督導長評估方式,若符合二項就有可能代表,寶貝已經有了脹氣現象。如果輕敲後出現混濁的聲音,觸摸後硬硬的,同時出現哭鬧持續15~30分鐘以上,則可能為嚴重脹氣,建議立即送醫,請醫師評估寶貝的狀況!

□沒有活動力
□食慾不振/甚至出現嘔吐
□頻繁溢吐奶
□觸摸寶貝的肚子覺得硬硬的
□指輕敲肚臍外圍後出現咚咚的聲音

平常寶貝喝完奶1~2小時後,可藉由按摩方式,幫助寶貝腸胃道消化,一次約5~10分鐘即可,一天一次就可以舒緩狀況。除了一般改善方法外,還可以補充專利活菌羅伊氏乳酸桿菌DSM17938,有別一般市售益生菌,含有4種天然獨特成分【抗菌化合物/生物胺類化合物/天然維生素群/胞外多醣】,專利配方活性益生菌,作用在小腸部位,超過2萬人科學實證【0歲以上】,每天1次,1次5滴,7天有感,改變菌叢生態,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促進新陳代謝,使排便順暢,一個月持續不中斷,調整體質/提升保護力看得見。

躍聯X寶乖亞 台灣唯一總代理 | 躍聯 品牌旗艦館 https://www.ulstshop.com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