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後睡不好吃不下 又常吐不停該怎麼辦?

Date:

躍聯/營養師小葉

懷孕後,晚上總是翻來覆去,沒有辦法一夜好眠,早上又常吐不停,酸水逆流/火燒灼熱好難受,三餐都吃不下。在懷孕期間,體內激素大量分泌,使生理機能變得緩慢,食物就容易累積在體內,再加上激素的增加,使得體內循環運作放鬆,導致酸水逆流,尤其是在懷孕後期,情況就會更明顯。

依據2023年CNN報導,美國Kimber基金會統計在懷孕期間,約有80%的人會發生睡不好/吐不停的狀況,其中3%的人,會引發極度嚴重狀況。ACOG副主席Manisha Ghandi博士建議,補充高單位維生素B6,可作為舒緩狀況的第一優先處理步驟。

每天補充高單位維生素B6,可以幫助色胺酸轉變成菸鹼酸/維持胺基酸正常代謝,有助於紅血球中紫質形成/維持正常型態,增進神經系統健康。

日常飲食中補充維生素B6,可選擇例如鮭魚、鮪魚等海鮮,也可選擇香蕉、海帶、青江菜等蔬果。辛苦的職場孕媽咪,面臨工作與家庭兩頭燒,三餐大多都靠外食解決,想要有感避免懷孕期間不適,但又不知道該如何選擇哪一類保健營養品?

其實很簡單,孕媽咪們可以選擇有別一般市售維生素B6,特殊口含劑型,在口中崩散,營養直接吸收,提升有感。依據國外臨床科學實證,每天補充25毫克維生素B6,以輕鬆簡單的方式來補充,一個月持續不中斷,成果看得見(了解更多)。

躍聯X寶乖亞 台灣唯一總代理 | 躍聯 品牌旗艦館 https://www.ulstshop.com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