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發6000在即,《詮力科技》提出三個關鍵防詐

Date:

普發6000元,不會有任何簡訊、郵件通知

本次普發6000元政策提供線上登記、ATM/郵局領現、特定對象直接入帳、指定偏鄉造冊發放,不會發送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民眾登記領取,如收到可疑訊息,請勿隨意點擊連結,也不要將身份證字號、健保卡號碼輸入至可疑網頁或轉交他人,避免遭他人盜用,有任何疑慮可撥打165反詐騙電話查證。

《詮力科技》提出三個關鍵教民眾預防詐騙

近年來詐騙事件頻傳,手法也日新月異,簡訊發送商《詮力科技》也教民眾三個方式避免被詐騙:
一、 不輕易點連結
詐騙訊息常會以急迫性的字眼誘騙使用者點擊連結,但在確認連結真偽之前,都不要做任何行動。
二、 檢查連結真偽
詐騙連結通常會跟正版網站連結差幾個字,或使用數字0、英文字母o來魚目混珠,在點擊連結前,務必透過瀏覽器搜尋的方式,尋找正版網站,並核對連結正確性。
此外,許多防毒軟體,甚至是Google皆有提供網址檢查工具,民眾只要將可疑連結複製到檢查工具也可以確認連結的安全性。
三、 絕不輸入個資
詐騙手法層出不窮,難免還是會遇到漏網之魚,因此若使用者在點擊連結後,看到要輸入個資的頁面,也請勿輸入任何資訊,建議民眾可至對應的店家/銀行/政府單位之官網或APP確認訊息的正確性。

前線過濾,防堵可疑用戶及訊息

《詮力科技》也積極與政府單位合作,杜絕任何詐騙訊息,嚴格控管其簡訊平台中每位簡訊發送用戶身份,並使用智慧過濾機制阻擋任何可疑訊息,在防詐的第一線為民眾把關。

【關於詮力科技】
《詮力科技》是多家銀行、品牌企業合作的簡訊發送商,市佔率達全台前三,提供MMS簡訊、OTP驗證簡訊、客製化簡訊、……等多樣化的簡訊應用服務。
更多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www.ite2.com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