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靈魂-感受身心障礙藝術展111/7/1-7/25

Date:

參展者是一間專為身心障礙藝術創作者成立的線上畫廊–小光點畫廊,詩意的名字寓意自在超音波的顯示下,每個孩子在母親的子宮內是個小小光點,這光點是一個人、一個家庭和一個世界的希望,而每個人都有一個夢,不會因為環境和身體限制被埋沒。一群經歷過生命重大轉折的藝術家們,將用繪畫溫暖觀眾,因為愛曾經給他們希望,生命的相遇充滿意義,希望透過藝術創作一起點亮彼此,感受畫作裡的生命力,體驗生命真正的價值。

本次展覽暖暖靈魂展出不同障礙類別的身心障礙藝術家作品,有因車禍造成四肢癱瘓的脊隨損傷者創作的口畫作品,嘴咬著畫裡一筆一畫「啄」出動人畫面,唯有對自己永不放棄的心生命才能精彩又高飛。唐氏症的孩子內心天真單純的,他們的繪畫速度特別緩慢,可能兩個月才畫出一個小方框,但你總能在他們的作品中看見許多生動繽紛的色塊在畫面跳動,慢工出細火,所以你能在唐氏症孩子的一幅畫裡看見一塊又一塊的色彩小故事。視覺障礙者的創作過程中需要挑選鮮豔的顏料和粗筆作畫,才能通過僅有的視覺區域快速辨認圖案,色彩豐富明亮的綜合媒彩作品,希望像太陽一樣綻放光芒,驅趕每個人心中的黑暗,使觀眾被陽光擁抱。透過參觀藝術展覽,讓民眾了解畫家的生命與創作故事,藉由畫筆搭起民眾與身心障礙者們互相了解的橋樑,讓身心障礙者們不再被貼上『只能被幫助的標籤』而是能用藝術才華自立生活,重新融入社會,為社會付出,找回生命的自信。

休館日:7/4(一)https://www.yalac.ntpc.gov.tw/xceventsnews/cont?xsmsid=0G278762856907255656&sid=0M166394987643100370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