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科大表藝系舉辦2023戲音舞狂想營帶領高中職學生狂想玩創作

Date:

為激發鼓勵高中職學生在表演藝術中學習盡情狂想與創作發想,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舉辦首屆「2023戲音舞狂想營」。在為期五天四夜的營隊活動中,透過精心設計的戲劇、舞蹈、音樂、劇場等課程與遊戲,以「青春給未來的狂想」為主題,帶領參與的高中職學生有更多元領域自由揮灑創意。

營隊主要分成兩大階段,先由啟蒙體驗課程展開,接著從第三天起,分組發揮想像力創作,並且在短短24小時內各組完成作品,在第五天於展演廳發表成果。啟蒙課程由東南科大表演藝術系金牌師資授課,包含不同面向的內容:有狂想總霸主吳維章老師的「流行舞蹈-舞潮狂熱」課程,傳授popping舞風技巧;鄭舜文老師「知道我是誰嗎」戲劇表演課;李宗軒老師「身體感受呼吸存在」舞肢發展課,帶領同學探討肢體展現的無限可能;余雋江老師「我的故事讓我來說」編劇導演課,開啟一扇說好故事的大門;葉柏岑老師「做自己想聽的」音樂創作課,引領學員唱出自己寫的歌;張景翔老師「表演空間創想」劇場設計與技術課,提供對劇場空間有興趣的學員創作可能性;游恩揚老師的演出製作與造型創想課,讓學員體會整體表演藝術的宏觀概念及人物的細膩刻劃。

除了緊湊刺激的主題內容,營隊中更利用時間.特別安排晚間「城市闖任務」活動,由黃韻庭、蘇俊瑋、陳芷蜜、呂建樺、馮汶旭、江喻勤等優秀學長姐,擔任狂想助教,帶領學員來到距離深坑不遠的台北101以及鄰近景點,在共同參與的任務中更了解城市脈動,並增加了學員情感交流互動。

狂想營尾聲的成果發表更是帶給全場親友觀眾驚喜,優秀組別也獲得獎項鼓勵,最狂潛力獎由「青春是甚麼顏色?」小組獲得,得獎的原因是在短短24小時內,組員獨自完成一首創作歌曲,並完成編曲錄音與後製,實在堪稱最狂潛力爆發。最狂創意獎由「舞動青春」獲得、最狂效果獎由「剩下的盛夏」獲得榮譽,個人獎項的狂想導師特別獎,則是由吳庭宇、林秉祈、許芯寧、廖敏、洪珮文、吳沛蓁獲得榮譽。

東南科技大學表演藝術系吳維章主任表示:「感謝家長與學員的參與,看見大家的成長與收穫,都是滿滿感動,未來將持續努力推廣表演藝術教育工作,也有戲音舞狂想營2.0,繼續發揮東南科大表藝系的熱血精神,繪出青年人的夢想藍圖。」狂想營的成果深受學員家長肯定,而營隊也在充實與歡笑中圓滿落幕。

圖片為王明攝影提供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