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直播年度報告,直播帶貨5大風向

Date:

過去一年,人們看到了直播帶貨的成交神話,也驚嘆於帶貨主播的魔力。
各種明星成了李佳琦、薇婭直播間裡的常客,這也讓年輕人最想成為的職業又多了一個——帶貨主播。
阿里發布《淘寶直播年度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疫情導致線上化趨勢加速,也助力直播電商取得跨越式發展。
截至2020年末,近1億件商品在淘寶直播間上架;直播帶貨主播數量也增長明顯。
直播電商紅利年
過去一年淘寶上誕生了近1000個成交突破1億元的直播間,90%的新品牌都已在淘寶直播間開播,這些新品牌的成交增幅達329%。

阿里巴巴副總裁、淘寶直播負責人玄德表示,今年,淘寶直播還將升級對主播的各項服務,

直播帶貨的大風在2021年還將繼續刮。

此前,CBNData 發布了《2020電商直播生態報告》,基於各平台消費數據,結合針對品牌、機構和專家的調研。

2020電商直播生態報告
從市場、主播、商家及未來趨勢四個方面,回溯 2020 中國直播電商戰場,並對 2021 年的行業風向作出預判。

電商直播市場
諮詢美加整合行銷
2021電商直播 5 大風向
1、品牌直播公式:從「X+直播」到「直播+X」未來,直播將成為基礎設施。

品牌的機會在於多平台佈局,觸達更細分的消費人群,並將公域流量轉化為私域流量,提升粉絲親密度和復購率。

僅 2020 雙十一期間,通過私域消費者運營實現成交量破億的商家就超過 49 個,同比增長 104%。全平台自播+紅人直播+私域沉澱,將成為電商直播時代品牌的標配運營手段。

2、品牌追求長效 ROI

當直播成為品牌必備的運營手段時,直播的長效價值就凸顯出來。

從品牌端來說,在當下流量成本變高,短效 ROI 難有突出表現的前提下,可酌情從長期考慮,向長效模式轉變。

即時的直播投放不一定帶來眼下的利潤,但有利於撬動更多更高效的流量轉化,提升投產效率。

3、直播間流量溢出,「播品牌」加速湧現

直播間的影響力開始向品牌延伸,直播帶「貨」將逐漸轉變為直播帶「品牌」。

電商平台上,傳統圖文形式展示商品的信息有限,對品牌來說,直播是消費者教育和品牌溝通非常好的渠道。

無論新老品牌,都可以從直播間內找到新的增長點。

4、直播「出海」紅利期即將到來

2020 年末,TikTok 與沃爾瑪的一場合作拉開了海外直播帶貨的序幕。

海外社交媒體電商化、電商媒體社交化已成大勢所趨,但無論是平台建設、貨品生態還是主播專業度上,海外直播帶貨行業仍處於初級階段,直播「出海」潛力仍然值得挖掘。

5、監管越發完善,推動業態良性發展

年末直播電商層出不窮的負面新聞引發了公眾對其健康業態的關注。

隨著國家相關部門多措並舉,各直播平台也及時作出響應。

從貨品、營銷、售後三個維度,電商直播將迎來全方位的管控升級,行業將加速從「過熱期」向「成熟期」過渡的進程。

頭部主播將因此受到更大關注,也更應積極發揮示範作用。

可以預見,隨著行業的成熟化及規範化,電商直播會更加健康發展,未來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並且伴隨著直播服務技術的發展及市場的拓展,還會衍生出更多的玩法,直播帶貨依然享受著流量帶來的紅利。

資料來源:美加行銷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