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提供Teradyne ETS設備 打造客製化先進半導體測試方案

Date:

近年綠能意識崛起,因應全球消費性產品及電動汽車(EV)高功率、高電流測試需求,第三類半導體GaN(氮化鎵)與SiC(碳化矽)材料為新主流。在供應鏈中每個元件的品質把關都是關鍵,製程測試準確度足以影響整體PMIC,筑波科技與美商Teradyne攜手合作推廣Eagle Test Systems (ETS),以立基於20年無線通訊及半導體測試經驗,滿足客戶客製化需求。

泰瑞達台灣區總經理高士卿針對市場狀況表示,2023年上半年半導體持續處於庫存修正調整,然市場期待下半年回升,然車用電子和高性能運算等需求仍持續穩定; ETS系統優勢是解決因應高電流、高電壓測試需求的挑戰,特別是在電動車的電源、電池管理等應用。中國大陸和台灣皆積極投資第三類半導體車用市場,來爭取電動車長期成長趨勢的商機,台灣代工產業發展自90年代起30餘年,累積了不同世代的晶圓產能,隨著產業往先進製程發展,舊有的小尺吋晶圓產能空出,晶圓廠把空出的產能轉作第三類半導體,增加的晶圓代工產能,除了可支持整合元件製造 (IDM) 的外包策略,也可以支持fabless在第三類半導體產業的發展,台灣在這個時間點可以說是掌握了最佳的契機。

自動測試設備(Automatic test equipment, ATE)的選用攸關元件品質,ETS系列為業界最高規格之功率IC測試平台,廣納不同IC類型,最高測試可以達到6000V、4000A,已量產並獲歐洲,美國,及亞洲等主要車用電子、PMIC設計商採用。ETS系列分為ETS-88、364、800型;ETS-88透過多個測試頭設計達到高測試效率,應用於電源管理、車用、消費性及工業、類比訊號模擬、分離式元件;四個區塊測試頭各滿足獨立測試,適合工廠端彈性運用,不受空間限制,可用於一至四種以上產品開發。

Power和Analog是ETS產品線最大的優勢,針對車用、工規,ETS亦是產業測試平台的標準。筑波科技與Teradyne合作創造雙贏綜效,搭配IC測試載板(Load Board)廠商夥伴規劃出客製化的解決方案,筑波成立的半導體工程中心(Engineering Center)更提供Sample Run委測服務及教育訓練課程,以堅強專業工程團隊提供最高品質的ATE及售後服務。泰瑞達台灣區總經理高士卿強調,期許基於現有合作基礎搭配筑波的專案與工程能力,能一起在2023年發揮更大光彩。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