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波科技與美商Teradyne合作ETS設備 洞悉台灣半導體車用市場

Date:

筑波科技與美商Teradyne合作,攜手推廣Eagle Test System (ETS)設備系列。本次亞太區域行銷總監黃奕茂Aik-Moh Ng訪台交流分享ETS設備差異化優勢,針對台灣及全球半導體市場發展提供見解。

法規面而言,歐美、中國大陸對碳排放的要求日顯嚴苛,為減緩氣候危機,歐盟決議2035禁售燃油車。電動車需求大幅成長,在產能提升及款式眾多下價格有緩降趨勢,充電設備比以前更完善,且等待時間越來越短,並可因應從800V到1200V的高功率需求。電池管理系統(Battery Management System, BMS)是最明顯的成長產品類型,每輛電動車都有幾千個電池充電需求,用在車載的晶片測試需求約6次,電池產值亦龐大。論及對代工產能及類比晶片供應鏈的影響,每輛電動新車可增加40-50個類比IC(Analog IC),在許多大廠擴充12吋晶圓製造下,8吋晶圓對汽車需求相對重要,而產能較緊縮。

市場區塊最明顯的成長構面為車載用的半導體元件,半導體元件每年成長約只有2%,車載半導體元件預計遠高出5-6倍,每年成長約12%。受疫情衝擊,過去電動車產能明顯下降,但現今新款電動車對半導體的需求持續成長中,特別是主動式車距調節巡航系統(Adaptive Cruise Control, ACC),基於自動駕駛需求、電動車即時通訊溝通模組,需要更多強韌的運算晶片與電源管理IC(Power Management IC, PMIC)功率元件,這正是ETS系統測試設備的優勢,而國際局勢提供台灣好的市場切入時機。

因應測試晶片機台的需求逐年成長,亞太區域行銷總監黃奕茂Aik-Moh Ng表示:「Teradyne測試系統注重的是質量檢驗(Quality Test)、快速測試速度及高精準度,讓廠商提供用戶極佳的產品品質。在測試時間都一樣的前提下,為客戶降低測試成本、提升產即是Teradyne的競爭優勢」。筑波科技業務總監廖晟偉則強調:「Teradyne擁有測試精準度高、穩定性佳、測試速度快的ETS設備;筑波科技則將ETS設備整合出測試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筑波EC半導體工程中心(Engineering Center)更提供客戶高品質的訓練與服務」。雙方期許未來在合作結緣之下為半導體市場提供多元化技術支持。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