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怎麼寫?給初學者的6個新聞稿撰寫技巧和新聞稿範例

Date:

每家公司都需要通過一系列一致的公共關係努力來維護其形象和聲譽。公共關係的主要工具之一是新聞稿——一個組織向公眾發布的正式書面公告。公關專業人士將在其公司網站上發布新聞稿並將其發送給記者,以爭取獲得媒體的報導,包含新聞稿範例讓您一次學會。

值得注意的是,記者非常喜歡與受眾相關的新聞稿。例如,商業記者會尋找企業合併公告,而以消費者為中心的媒體會優先關注有關最新產品發布的故事。

下面,我們將為想要自己撰寫強有力的新聞稿的初級公關從業者分享一些技巧。

那麼,如何撰寫新聞稿呢?

提示 1:評估主題

第一步是確認和評估新聞稿的主題或角度是否與目標媒體相關。這和記者經常報導的故事是一樣的嗎?記者的讀者是否會從了解這些信息中獲益?

常見的新聞稿主題包括新產品發布、併購、產品更新、活動、盛大開業、新合作夥伴關係、品牌重塑、高管晉升/招聘、行業獎項等。

提示2:寫一個清晰的標題

新聞稿標題是您希望出現在新聞媒體頭版的部分。因此,標題必須清晰、引人入勝、沒有行話,並專注於您想要傳達的關鍵信息。

理想情況下,僅通過閱讀您的標題,記者(和讀者)就可以了解新聞的全部內容。

提示 3:在第一段中插入關鍵信息

在標題之後,新聞稿的第一段必須回答 5W+1H 的問題:誰、什麼、何地、何時、為什麼以及如何。如今,普通人的注意力持續時間只有八秒左右。因此,立即提供所有關鍵信息非常重要。如果您在本節之後放置重要信息(例如隱藏線索),則讀者很可能會錯過它。

提示 4:添加新聞稿摘要

“吸引”記者註意力的一個好方法是在第一段之前添加重要的要點。要點旨在總結新聞。忙碌的記者一看,就能瞬間掌握新聞稿的所有重要信息,眨眼間就決定要不要跟這個故事跑。要點讓讀者快速瀏覽;因此,您需要在本節中包含所有基本數據和數字。

提示 5:插入引號

一篇出色的新聞稿總是有來自發言人的大量相關引述。媒體通常有興趣聽取公眾人物、專家、知名組織或公司高管的意見。為確保您的公告是合法的,請務必在品牌方面添加知名人士的報價。

利用這一點,在宣佈業務更新時重點關注至少一名公司高管。同時,在促進與其他方的新合作時,理想情況下,所有相關利益相關者也應提供報價。

技巧 6:使用數據

為了使您的新聞稿不可抗拒,請務必添加有關該主題的背景信息。通過預先為記者提供行業前景,您可以為他們完成一半的工作。它經常被忽視,但提供這種數據是讓您的發布感覺更接地氣而不是公開宣傳的最簡單方法之一。

例如,如果您推出一款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新食品,明智的做法是針對青少年零食的趨勢、市場潛力以及父母面臨的典型問題註入證據。

為您的新聞稿增加價值的另一種方法是“新聞劫持”,或將您的公告與時事聯繫起來。

其他新聞稿示例

新聞稿對於需要通過媒體與公眾進行交流的公司和品牌來說可能是強大的。他們向公眾通報品牌的最新企業行為,尤其是那些會影響公司及其客戶的行為。

專業提示:因為是媒體獲取新聞稿並將其轉化為故事,所以公司必須確保他們的更新和公告實際上具有新聞價值,而不僅僅是照常發生的事情。

1. 產品發布

宣布推出新產品是發布新聞稿的最常見原因之一。這種類型的發布通常帶有積極和樂觀的基調,因為它旨在為品牌的新產品創造興奮和意識。

產品發布新聞稿包含關鍵信息,例如技術規格、產品用途,當然還有對客戶的優勢。例如,TikTok 在推出其 Dare Me 應用程序時發布的消息在第二段中提到了用戶如何相互交互並通過平台將內容貨幣化。

2. 產品更新

解決方案和軟件通常會進行升級,其中相當大的變化值得發布。與產品發布類似,產品更新 PR 應包含有關新功能和改進功能的關鍵信息,以及用戶將獲得的好處。

3. 併購

合併和收購構成了需要通過新聞稿發佈公告的重大企業舉措。這些都是精心設計的,以確保准確性和透明度,因為它們通常會被競爭對手、行業參與者和市場分析師注意到。

公司可以選擇是否部分或全部披露其併購交易的財務方面。大多數通常包括來自參與交易的公司的報價,以表明各方認可並支持公司行動。此外,這種類型的發布概述了併購將如何影響業務運營,同時增強向市場提供的產品和服務。

4. 夥伴關係

建立新的大型合作夥伴關係是正式宣布的另一個原因。這些是高度戰略性的企業行動,有望提升品牌在市場上的地位。同樣,合作公告需要強調兩家或更多公司將在哪個業務、產品或服務領域進行合作。

5. 獎項和認可

獲獎是企業的驕傲。榮譽認可品牌的卓越性。在突出其成就的背景下,這可能是公司發布新聞稿的正當理由。

例如,The Red Dot: Brands and Communications Design 2021是一項享有盛譽的國際獎項,旨在表彰品牌在產品設計、傳播設計和設計理念方面的領導地位。Designit在獲獎後發布了新聞稿。鑑於獎項有多個類別,Designit 等新聞稿需要具體說明贏得的類別,以及有關該公司如何以及為何獲得該獎項的其他關鍵事實。

6. 活動

組織者通常會在活動前幾週發布新聞稿,不僅是為了提高對即將舉行的活動的認識,而且也是為了吸引人們參加活動。這樣做對於公共活動很重要,因為組織者需要產生最低限度的門票銷售才能實現收支平衡。

活動新聞稿必須列出活動的所有重要細節——從日期到主題等等。對於會議,列出將出席的著名演講者的姓名有助於吸引觀眾通過提供的鏈接或提及的網站進行註冊。

極時新聞外,可以發新聞稿給記者,讓我的新聞稿登上主流新聞媒體嗎?

我們也提供主流新聞媒體如聯合新聞網、 yahoo 新聞、 東森新聞、三立新聞、 民視新聞、 中時新聞網、 蘋果新聞、 今日新聞頭條、 妞新聞、 中視新聞、 line新聞、 tvbs新聞網、 自由時報 即時 新聞 、 華視新聞、 台灣新聞、 鏡新聞、 巨亨網、 中央社、 經濟日報即時新聞、壹新聞、娛樂新聞、房地產新聞、世界新聞網、面板新聞、今日焦點新聞、新新聞、環球晶新聞、寰宇新聞台、寰宇新聞台…等。如您想了解發新聞稿給記者的主流新聞聯播方案,歡迎來信詢問[email protected]

資料來源:contentgrip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