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2023臺灣資安大會 盼臺灣資安能量助產業數位轉型之路更順利

Date:

全球競爭激烈的時代,數位轉型已成為臺灣重要國家戰略之一,基於資安即國安,蔡英文總統於今(9)日上午出席「2023臺灣資安大會」開幕典禮,並參觀臺灣資安館,體驗國產零信任資安解決方案,盼臺灣成為全球具韌性且可信賴的國家。

總統指出,臺灣科技產業具備高度競爭力,政府持續透過政策支持臺灣科技產業升級轉型,並與產業攜手強化國家數位韌性,增強網路安全與數位資產保護,打造可信賴的智慧國家,展現臺灣在國際舞台上的實力。而臺灣的資安產業也具備發展潛力和實力,不但在晶片安全、端點防護、網通設備等領域取得卓越成就,也在國內外市場上嶄露頭角,展現臺灣資安產業的實力和能量。

政府作為我國資安產業推動的馬達,為了持續支持資安產業發展,除了積極輔導業者自主研發資安產品和服務,也鼓勵投資資安新創,強化產業標準和設備安全,提升產業韌性。本次大會持續由數位發展部邀集臺灣自主技術資安業者建立「臺灣資安館」,充分展示臺灣產業對新興技術和國際趨勢的關注,以及在防範威脅和攻擊因應措施。透過政策和措施,協助各行各業打造資安防護韌性,提升產業數位免疫力。

總統表示在當前國際形勢下,全球重要供應鏈業者尋找可信賴夥伴,已成為重要課題,這正是臺灣企業可以積極掌握與參與的機會。臺灣具備優質的科技人才和技術研發實力,因此應善用這些優勢,發展數位經濟,加速產業轉型協助企業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進一步拓展市場和提高產品附加價值,提升產業在國際市場競爭力。

為了創造讓人民更安心,企業更好發展的環境,政府會全力支持資安產業的發展,培育頂尖實戰資安人才、建立跨域聯防體系、發展全民數位韌性等,為建立一個安心的經濟環境而努力。未來,臺灣有望發展成為數位世界新中心,期盼產、官、學、研能夠齊心協力,落實資訊安全,強化臺灣的數位韌性,以確保企業在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