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脫皮、肌膚乾燥怎麼保濕?臉部保濕方法與乾燥肌膚修護詳解|雅詩蘭黛 Estee Lauder

Date:

臉部保濕是保養的基礎,當肌膚缺水時,不僅會使臉脫皮,也容易產生其他相關的皮膚問題,如皮膚暗沉、粗糙甚至老化。當肌膚因乾燥而脫皮,就會無法上妝。因此無論追求完美服貼的妝容或者透亮的素顏肌膚,臉部保濕與乾燥肌膚的修護就是根本。

▲臉部保養的第一步就是臉部保濕與修護,一旦肌膚乾燥缺水,就容易產生各種擾人的肌膚問題,因此做好臉部保濕與修護非常關鍵。

▲臉部保養的第一步就是臉部保濕與修護,
一旦肌膚乾燥缺水,就容易產生各種擾人的肌膚問題,因此做好臉部保濕與修護非常關鍵。

針對肌膚乾燥問題,首先要了解肌膚乾燥的原因、懂得正確的臉部保濕方法與步驟,最重要的是搭配適合的臉部保濕保養品,才能有效解決肌膚缺水的問題。唯有做好保濕,皮膚才能看起來活力又年輕!

了解臉部肌膚乾燥的原因,不讓NG的生活方式使臉脫皮!

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有很多,不見得只是因為沒做好臉部保濕,錯誤的生活方式也有可能是造成臉脫皮的元兇。在了解臉部保濕的方法之前,先知道自己肌膚乾燥的原因為何,避開這些雷區。以下整理了幾個常見的肌膚乾燥原因:

  1. 環境乾燥:

空氣中的氣溫和濕度與皮膚的水分有很大的關係,氣溫與溼氣的變化會導致皮脂腺與汗腺分泌。夏天時由於水分蒸發較快,此時皮膚油脂分泌會變旺盛;當氣溫變低,皮脂腺與汗腺的分泌量下降,水分被帶走後,就容易有肌膚乾燥的問題,因此冬天時需要特別注意臉部保濕,及乾燥脫皮後的肌膚修護。

  1. 洗臉水溫過高或過度清潔:

洗臉時使用溫度較高的熱水或是一天洗太多次臉,都有可能破壞皮膚表層,使水分流失。一旦洗臉水溫過高或是過度清潔,會感受到臉部皮膚較為緊繃,甚至會有不適感,因此要用微溫、微涼的水做臉部清潔。

  1. 使用錯誤保濕方法或保養品:

洗臉雖然會洗去臉上的髒汙,但同時皮膚部分水分也被帶走了,因此如果沒有馬上為臉部肌膚做保濕與鎖水的話,肌膚會顯得乾燥。或是使用對肌膚較刺激的產品如酸類,卻沒有加強臉部保濕,也容易因流失過多水分而肌膚乾燥、甚至有臉脫皮的情況。因此使用保濕保養品搭配正確的保濕方法與步驟,才能在最短時間內為肌膚注入水分。

▲要解決肌膚乾燥的問題,首先必須了解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例如過度清潔、使用錯誤保濕方法與不適合的保養品(圖/ Pexels)

▲要解決肌膚乾燥的問題,首先必須了解造成肌膚乾燥的原因,例如過度清潔、使用錯誤保濕方法與不適合的保養品(圖/ Pexels)

做好臉部保濕並不難!4種臉部保濕方法解決肌膚乾燥

了解造成臉部肌膚乾燥的原因後,除了在生活上避開這些會使臉脫皮的雷區外,如何維持並加強臉部保濕就是養出水嫩肌的關鍵。要想解決肌膚乾燥的惱人問題,可以遵循以下臉部保濕方法,簡單打造Q彈膚質。

洗臉時的臉部保濕與保養方法

洗臉的保濕方法1:適當洗臉,勿過度清潔

透過洗臉,可以洗去臉上的髒汙,但清潔要適當,以免水分與油脂流失過多,導致肌膚乾燥臉脫皮。同時注意洗臉的水溫,盡量以溫水洗臉,才不會使皮膚過於緊繃。

洗臉的保濕方法2:選用成分溫和的保濕產品

洗完臉後,請使用溫和的臉部保濕產品,以減少對皮膚的刺激與傷害。因為臉部皮膚在洗淨後保養品吸收的速度會加快,因此建議盡快擦上保濕化妝水與其他保養品,以鎖住肌膚水分,達成臉部保濕的效果。若有臉脫皮的情形,也可以用化妝水濕敷在臉上5至10分鐘,加強臉部保濕修復。

日常生活中的臉部保濕方法

日常臉部保濕方法1:注意臉部肌膚的濕度

臉部肌膚的水分會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因此當周遭環境太乾,如夏天待在冷氣房內,應適當調整濕度,可在室內擺放一杯水,避免太乾燥而使肌膚水分流失;或者透過多喝水來補充水分。

日常臉部保濕方法2:均衡飲食

要養顏美容就要均衡飲食,蔬菜水果中含有許多維他命與礦物質,對皮膚保養與修復有很大的幫助,除此之外,適量補充蛋白質如魚類、肉類等,也有助於維持皮膚的健康。

▲除了用溫水洗臉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均衡飲食,如蔬菜、水果、蛋白質等保養皮膚,維持肌膚健康!(圖/ Unsplash)

▲除了用溫水洗臉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均衡飲食,如蔬菜、水果、蛋白質等保養皮膚,維持肌膚健康!(圖/ Unsplash)

而除了乾燥肌膚需要特別注意臉部保濕外,其實各種膚質,都需要做好臉部保濕及日常肌膚修護保養,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使用正確的臉部保濕保養步驟,對肌膚保濕相當重要。而搭配臉部保濕保養品,能更有效且完整的達到保濕及肌膚修護的目的,針對臉部肌膚給予所需的保濕與鎖水功效,一層層補充水分。

「先水後霜」臉部保濕保養與修護步驟,打造素顏或上妝都OK的水潤肌膚!

要做好臉部保濕的皮膚保養,「補水、鎖水、滋潤」缺一不可!只要洗過臉,就需要做臉部肌膚的保養,因為臉部清潔會一併帶走肌膚的水分,此時正是臉部保濕的關鍵時機。

而上保養品的順序也嚴重影響到皮膚吸收的效果,掌握正確的保養順序「先水後霜」,先使用質地較輕薄的保養品如化妝水、精華液等,再以質地較厚重的乳霜類將水分鎖住,避免肌膚水分流失。

臉部保濕步驟1:保濕化妝水維持角質濕潤感,為後續保濕保養打底

化妝水是臉部保養的基礎,因此洗完臉後要先擦化妝水。化妝水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維持皮膚角質層的濕潤,使後續保養能被更好的吸收。但因化妝水鎖水效果有限,因此還需要搭配其他保濕精華、保濕乳液或保濕乳霜等,來達成肌膚的保濕鎖水。近年來亞洲市場因應熱帶地區悶熱氣候,各大品牌紛紛推出精華水(水狀精華),以因應消費者對於長時間曝曬,肌膚水分流失與肌膚失去彈潤,需要質地清爽同時肩負更高保濕功能的高機能化妝水。

▲「選擇高機能精華水,為肌膚補水的同時也提升肌膚防禦力,抵抗外在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選擇高機能精華水,為肌膚補水的同時也提升肌膚防禦力,抵抗外在環境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臉部保濕步驟2:保濕精華液幫助肌膚快速吸收與修護,為肌膚保濕續航

精華液添加了更高濃度且有效的保養成分,能修護皮膚、快速補水,達到保濕續航的效果。因此在化妝水後,抹上保濕修護精華,肌膚就能更有效的吸收精華裡的保養成分。

▲精華液含有高濃度且有效的保養成分,能快速修護皮膚、補水,達到保濕續航的效果。

▲精華液含有高濃度且有效的保養成分,能快速修護皮膚、補水,達到保濕續航的效果。

臉部保濕步驟3:以保濕乳霜鎖住水分,使皮膚達到油水平衡的完美狀態

乳霜、乳液相較於化妝水與精華則更為滋潤,因為乳液、霜類偏油性,能深層滋潤乾燥肌膚。補水後擦上乳液可有效鎖住水分與保養精華,才算是完成一次有效的肌膚保濕保養。
了解保濕方法與保養步驟後,搭配適當的臉部保濕產品可以讓皮膚的保濕力有效加乘,有效率的養出水嫩肌膚。雅詩蘭黛針對肌膚乾燥的問題,打造一系列溫和且有效的保濕及修護產品,從化妝水到精華液再到乳霜,以完整的保濕改善肌膚乾燥。

▲「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使用質地輕盈好吸收的乳霜,形成一層薄膜,有效鎖住水分。

▲「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序,使用質地輕盈好吸收的乳霜,形成一層薄膜,有效鎖住水分。

雅詩蘭黛年輕金三角:修護水嫩澎彈,臉部保濕一次到位

雅詩蘭黛年輕金三角系列:微分子肌底原生露、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年輕肌密無敵霜,從臉部補水保濕到肌膚修護,最後撫平皮膚細紋,就交給雅詩蘭黛年輕金三角。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雅詩蘭黛最暢銷水狀精華(精華水),富含高濃度的活性酵母精萃成分與全新添加穩膚關鍵後生元12+,首創微酵科技,快速吸收直達肌底,使肌膚恢復健康、保濕飽水、白皙透亮。
微分子肌底原生露由99.5%高活性益生菌發酵萃取與後生元12+,並以獨特微分子精準吸收直達肌底,使肌膚飽水、透亮,是啟動肌膚關鍵保養的第一步。屬於乾性或一般膚質,使用原生露來極速補水,作為濕敷化妝水使用,搭配化妝棉濕敷3~5分鐘,保濕透亮更有感,適合乾性、中性、混和性等各種膚質。而櫻花水則是油肌剋星,添加雙重櫻花發酵美顏精華,能有效幫助皮膚油水平衡,同時保濕補水、緊緻毛孔。

原生露用法推薦:用手輕拍好吸收、或搭配化妝棉全臉濕敷

原生露用法推薦:用手輕拍好吸收、或搭配化妝棉全臉濕敷
上妝前可於重點部位或全臉作化妝水濕敷,或以化妝棉沾濕後輕拍臉部幫助吸收,有效改善妝容不服貼、浮粉等問題,還給自己一個穩定的肌膚。後續搭配精華液使用更能加乘保養功效。

以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作為洗臉後的臉部保濕保養的第一步,可濕敷於臉上,能快速地為肌膚補水,並穩定肌膚,後續搭配小棕瓶使用。

以雅詩蘭黛微分子肌底原生露,作為洗臉後的臉部保濕保養的第一步,可濕敷於臉上,能快速地為肌膚補水,並穩定肌膚,後續搭配小棕瓶使用。

了解更多微分子肌底原生露>>

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精華液銷售No.1小棕瓶,保濕X修護X抗老全面升級,肌膚彈嫩更發光!
全新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小棕瓶)是全方位的修護精華,成分輕盈分子小,能快速滲入皮膚好吸收,保濕長效72小時。小棕瓶幫助皮膚維持健康,協同自然的膠原蛋白作用,使肌膚彈嫩緊緻。同時協助肌膚快速修護,全方面改善肌膚問題,一次達到保濕、修護、 Q彈,肌膚彈嫩更發光的升級效果。

小棕瓶專門解決多種肌膚問題,重啟健康活力光澤肌。每日清潔臉部於化妝水後、乳液或乳霜前使用,可帶給皮膚完整保濕與修護力。暗沉、缺水、瑕疵、老化、毛孔,雅詩蘭黛小棕瓶能解決肌膚五大困擾:使肌膚彈嫩發光的No.1精華,搭配原生露和無敵霜使用,保濕功效加乘。


*NO.1專指為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之銷售數字DEPT.STORE & BOUTIQUES – RETAIL SALES REPORT

小棕瓶經典用法推薦:3步驟愛心按摩手法,修護一次到位

小棕瓶經典用法推薦:3步驟愛心按摩手法,修護一次到位

Step1 小愛心-擠一滴管超能精華,於掌心搓揉均勻,從人中沿著臉頰往下巴畫出一個小愛心。
Step2 中愛心-從鼻頭帶往嘴角畫出一個中愛心,並以指腹輕揉按壓。
Step3 大愛心-從額頭往太陽穴、再滑推至下巴,畫出一個大愛心,輕柔按摩延伸至頸部。
了解更多特潤超導全方位修護露>>

年輕無敵膠原霜:無敵水感、無敵保濕、無敵Q彈,全方位改善老化細紋,封存年輕,打造無敵澎彈美肌。
雅詩蘭黛無敵霜(膠原霜)專門為亞洲女性肌膚所設計,配方溫和,質地相當輕盈,一抹劃水保濕潤澤好吸收。

年輕無敵膠原霜成分萃取珍稀「奇蹟辣木生命精萃」與全新「白芙蓉8大精萃」,能有效協同膠原蛋白作用,全方位對抗老化,並有效解決肌膚問題,封存年輕!每日早晚清潔臉部於化妝水、精華液之後使用,可有效增加肌膚保濕力,將水分鎖在皮膚裡,打造全方位的澎彈潤。

無敵霜(膠原霜)用法推薦:單擦與薄敷

霜類是臉部保養程序中的最後一個步驟,達到最佳保濕鎖水效果,平時單擦作為臉部滋潤的補給,冬天乾冷也可薄敷當晚安面膜,打造專屬年輕美肌。

了解更多年輕肌密無敵霜>>

▲除了用溫水洗臉外,日常生活中也可以透過均衡飲食,如蔬菜、水果、蛋白質等保養皮膚,維持肌膚健康!(圖/ Unsplash)

雅詩蘭黛年輕金三角系列能使肌膚恢復健康、飽水十足,只需三步驟皮膚就能有效維持水分保濕,避免肌膚乾燥緊繃而脫皮。年輕金三角系列含補水的化妝水、修護的精華和鎖水抗老的乳霜,在皮膚補水保濕的同時,修護、抗老、提亮一次完成,讓皮膚回歸最原始的狀態。

徹底改善乾荒肌,就從正確的肌膚保濕開始!

肌膚保濕的關鍵全靠臉部保養,因此洗臉後的保養保濕步驟非常重要。雅詩蘭黛年輕金三角能有效解決常見的肌膚問題,並且打造水潤美肌;同時我們也建議挑選保養品時,仍需依據個人膚質需求調整保濕產品,才能在不造成皮膚負擔的情況下達成保濕效果。https://www.esteelauder.com.tw/el-articles-moisturizing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