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原住民族文化節『看見台中‧原來的路』熱鬧登場

Date:

幸福城市台中市,一年一度「台中市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是台中原住民傳承文化重要的活動之一,去年因疫情關係文化節活動停辦,今年10月15日集結大家的祝福將在原住民族文化館登場,安排文化展演、原民市集、金曲歌王-王宏恩演唱及烤全豬分享大餐,台中有台灣全部16個原住民族群,讓我們一起傳遞族群融合,大地共榮之精神。

這次活動主題『看見台中‧原來的路』我們用眼睛看見原住民族群文化傳承的道路,眼睛「MATA」在台灣各族原住民語、菲律賓語以及整個泛太平洋南島語系語言中,都意指「眼睛」,所以以此命名「看見台中‧原來的路」,除了呼應台中族人找回原來的路,更點出太平洋文化共同體的生命連結。

原住民族傳統文化節是本市原住民重要節慶之一,原住民族文化更是本市重要的資產,本次邀請山的民族與海的民族一同祈福為活動揭開序幕,透過虔誠祖靈對話,感謝祖靈每年給予祝福與豐收,與族人共享豐收的喜悅。

本活動展演規劃為兩大主軸包括:傳統歌舞展演、神話故事展演等,展演活動分由本市22個原住民團體在4小時的動態活動中,以傳統樂器及真人族語演唱,搭配原住民族音樂、古調或演繹原住民生活祭儀、神話故事等展現多元文化與創新,將呈現令人震撼的舞蹈與歌聲。

秋天是成熟的季節,也是收穫的季節,讓我們一起慶祝這豐收的時節,活動現場也規劃有原住民手工藝品、農特產品、美食展售及原住民族藝術家創作DIY體驗,讓現場與會嘉賓能藉由活動感受部落生活,感受原住民美食及大自然美學。

讓本市原住民族群透過特有文化活動,一起同歡展現大臺中的城市魅力,塑造城市文化活動的特殊亮點,歡迎大家一同來歡樂。

10月15號 『看見台中‧原來的路』邀請您~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