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瞭解人權觀念 跟恐怖情人說再見

Date:

愛情為大學必修學分之一,這句話時常會聽到。然而要獲得此學分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對另一伴做出暴力攻擊、囚禁、侵犯隱私,甚至情殺的事件時有所聞。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前進中部大學,針對時事如:恐怖情人、霸凌等議題,與學生們探討如何應用人權觀點防止這類事件發生,同時亦讓每一位學生擁有正確知識並在未來做出正確的決定。

根據世新大學愛情教育與研究中心針對大學生所做抽樣調查,有4成的學生在大學之前是沒有戀愛經驗的,而在缺乏正確觀念之下,很容易做出錯誤的決定。某科大教官表示,目前校園中「恐怖情人」的問題日漸嚴重,唯有藉由正確的人權教育觀念,方能扭轉該情況。文化部也針對恐怖情人給予定義,「口口聲聲說愛你,但對待你的言行卻讓你感到不快,甚至恐懼、無助;甚至當你提出分手或離開他時,會開始展開激烈的行為,阻止你的離開,或是使用同歸於盡等恐怖的手段」。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執行長李惠芬指出,由於許多人誤解甚至不清楚什麼是人權,因此而濫用。看似個人的問題,然而若越演越烈時,則會演變成社會的不定時炸彈。因此,讓民眾、學生瞭解人權,想必將會大幅地減少憾事的發生。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推廣人權特別強調:「讓青年學子有正確人權的知識,是「利己利人」的觀點,且也可營造「共好」的世界!」世界上許多知名的人權主義者,像尼爾森曼德拉、馬丁路德金恩、L. 羅恩賀伯特等等,在倡導人權時,都是希望能夠有朝一日,能在完全將人權實踐在生活中,首要第一步便是瞭解。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