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富比首個越南展覽「Timeless Souls: Beyond the Voyage – Hồn Xưa Bến Lạ」

Date:

四位中南半島美術學院早期現代大師傑作
樂氏琉、黎譜、枚中栨、武高談
逾五十件作品展現越南藝術風華

展覽
日期:2022 年 7 月 11 日至 14 日
地點: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柏悅酒店

香港,2022年7月5日 今年夏天, 蘇富比將首度於越南舉行展覽。「Timeless Souls: Beyond the Voyage – Hồn Xưa Bến Lạ」雲集中南半島美術大師的藝術傑作,規模之盛在當地亦屬少見,勢必吸引文藝界廣泛關注。展覽呈獻五十多件作品,均屬樂氏琉、黎譜、枚中栨(梅忠恕)、武高談,四位中南半島美術學院最早一批的畢業生,並在二十世紀初先後移居法國。展覽於7 月 11 日至 14 日期間在越南胡志明市西貢柏悅酒店舉行,歡迎公衆人士入場參觀。

蘇富比一向致力促進藝術家與當地社區文化對話,這次亞洲區現代藝術部專家誠意請來越南藝術獨立研究員兼作家 Ace Lê 共同策劃展覽,讓大衆透過越南頂尖藝術家的創作,進一步了解當地藝術與文化。Ace Lê表示:「這是越南藝術界的重要里程碑,我很榮幸能得到全球藝術市場龍頭蘇富比之認可,感謝它們對越南的藝術和文化展現出熱情和敬重,一同為這場重要展覽注入越南本土的視角。」

這次展出的作品側寫出幾位越南藝術家在國外生活的歲月,觀者從中還可以感受他們的思鄉情懷。他們巧妙地將常見的越南植物、風景、家庭生活、儀式、文化、建築、價值觀和哲學,與旅居法國所得到的新靈感交織為一,建構成爲作品的主題。

這是蘇富比首次在越南舉行展覽,我們爲此非常驕傲,並希望透過這批頂級越南藝術珍品,讓大衆更深入了解越南的文化底蘊。
蘇富比亞洲區董事總經理洛嘉熙(NATHAN DRAHI)
過去二十多年來,蘇富比一直努力開發東南亞藝術市場,成功將區内多位藝術家的傑作帶到國際藝術平台。越南的文化源遠流長,市場發展迅速,收藏家對越南藝術充滿熱情,求知若渴。蘇富比有幸與來自各界的資深及新晉藏家分享我們的專業知識、市場資訊和豐富經驗,並希望通過這個展覽進一步與大家分享所識,推廣越南藝術。
蘇富比東南亞區董事總經理JASMINE PRASETIO
亞洲多個地區經濟發展迅速,其中越南藝術市場尤其蓬勃,來自全球各地的需求不斷增長。蘇富比最近在香港春季拍賣會上刷新黎譜的藝術家世界拍賣紀錄,現雄踞越南藝術拍賣紀錄首三席。這次展覽,將進一步展示蘇富比的市場領導地位和聯繫區內藏家的決心。

今年夏天,蘇富比將再於亞太地區舉辦多項活動,繼續蘇富比促進全球跨文化對話的使命。

精選展品
開啟圖輯
有關策展人Ace Lê

Ace Lê 是越南藝術界的傑出人物,一直致力推動越南現代藝術各方面的研究,包括發掘、鑑定和估價。Ace 擁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博物館研究和策展實踐碩士學位,是 Lân Tinh Foundation的創辦人兼董事,該基金會是非牟利組織,致力於越南藝術研究、存檔和展覽。此外,他是越南《藝術共和國》雜誌主編。https://www.sothebys.com/zh-hant/%E6%96%B0%E8%81%9E%E7%A8%BF/%E8%98%87%E5%AF%8C%E6%AF%94%E9%A6%96%E5%80%8B%E8%B6%8A%E5%8D%97%E5%B1%95%E8%A6%BDtimeless-souls-beyond-the-voyage-hon-xua-ben-la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