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霸凌溝通是關鍵 深美國小盼用溝通守護孩童美好童年

Date:

根據衛服部調查顯示,台灣一年內曾遭遇霸凌的孩子高達兩成四。然而友善學習環境則須親師生三方共同來營造。深美國小邀請那可拿雲林戒毒機構執行長暨兩性親子講師林芯瑩提供一場親職講座,讓家長們意識到面對霸凌問題溝通的重要性!

曾任家扶基金會不幸少女安置機構輔導員的林芯瑩指出,多數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霸凌或貶低的時候不知該如何是好,而甚至有時回到家後又遇上他人的不當言語,而不知道該如何處理。日積月累慢慢的變得不愛說話,甚至開始做一些違反道德規範的偏差行為,因此就演變為家庭、社會問題。

林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賀伯特著作的志願牧師-溝通一書,「溝通是所有事物的溶劑(它能化解一切)。」讓家長們知道,解決任何問題的關鍵便是溝通,唯有透過溝通才能獲得更多的了解及共識。

參與其中的輔導組長,今天令我印象很深刻。尤其是面對孩子言語不當時,該如何讓孩子盡情、安心地說。另外,當孩子遇到惡作劇時,自己可以如何陪伴孩子談自己的感受,最後讓孩子可以面對問題,並學習處理該問題。另外有位新住民媽媽則說,我了解到「溝通」的重要性,自己和另一半時常在教養觀念上爭執不休,間接地對孩子說出了不恰當的言語,我知道未來自己可以如何解決該狀況。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