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參觀資安大會臺灣資安館推資安助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Date:

為臺灣資安業者打氣,肯定臺灣資安研發技術實力,賴清德副總統於今(10)日CYBERSEC 2023臺灣資安大會活動,蒞臨由臺灣43家優質自主技術研發業者所建立臺灣資安館,同時呼籲各產業都應加強資安防護能力,共同建立臺灣安全可信賴的國際形象。

今年是臺灣資安館舉辦的第6年,聚焦零信任、半導體、物聯網和5G四大主題,都是當前最具關鍵性和挑戰性的資安領域,不但展示臺灣產業對於新興技術和國際趨勢的關注,也展現在防範各種威脅與攻擊方面的因應實力。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作為推動資安產業的馬達,將持續協助各行各業強化資安防護能力,提升產業的數位免疫力,成為企業堅強的後盾。

賴清德副總統此次透過自主研發主題特展區,以模擬真實場景的資安情境,體驗產業該如何強化資安,以呼應本次大會主題Bring Security to,展現臺灣資安產業如何幫助各行各業,將資安實踐到企業經營中,也更顯示出資安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為深入了解臺灣新生代資安業者發展現況及其重要性,更與資安新創公司TRAPA Security進行互動,了解這些年輕的資安專家是如何從駭客競賽常勝軍轉變為資安創業家。另外,亦透過東捷科技晶圓自動搬運系統,瞭解竣盟科技與鴻璟科技資安解決方案,強化機台的端點防護及安全監控。這些解決方案不僅適用於企業機器,也能保護企業和民眾日常生活中使用的聯網設備和產品,並透過資安產業標準與檢測認證,推動安全可靠的使用。

而在零信任特展中,智慧光科技則展示如何通過FIDO認證的智慧卡,結合池安量子資安的端點安全加密連線,展示遠距辦公並同時能管控企業機敏資訊,這些創新技術將為未來的資安發展提供強大的支援。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有感於產業防範資安威脅是刻不容緩,並將持續推動產業資安,透過各項政策措施,從產業資安提升、產品資安強化、資安技術深化、資安人才培育、國際拓銷合作五大主軸,推展技術自主化、產業規模化、市場國際化,不僅促進跨產業合作和投資提升,實現「資安好,臺灣產業更好」的目標,更展現臺灣是一個堅韌、安全、可信賴的國際夥伴。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