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藝學院呈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 網上直播與公眾慶回歸

Date:

香港演藝學院將於7月8日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演藝師生精英雲集,一眾獨奏家、作曲家及指揮家將聯手獻技,慶祝香港特區政府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由太古集團贊助,屆時將於香港演藝學院網頁及港台電視作實時直播,讓香港市民及國內觀眾一同欣賞音樂會誌慶。

演藝學院衷心感謝太古集團贊助是次音樂會,同時很榮幸獲粵港澳大灣區內三所協辦機構,包括星海音樂學院、深圳藝術學校及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協會支持及參與。音樂會將播放協辦機構的精彩演出選段,儘管各方在疫情下未能作實體交流,但慶幸我們仍能以音樂聯繫區內的音樂家。

是次音樂會由蔡敏德(香港演藝學院指揮及文化領袖 (音樂) 系主任)指揮,演藝交響樂團將演奏三首管弦樂曲目,包括香港作曲家張珮珊 (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院副教授 (作曲) )的得獎作品《大排檔》,作品靈感源自香港獨有的大排檔文化;樂團亦會演奏中國作曲家王丹紅的古箏協奏曲《如是》,並聯同演藝合唱團演出貝多芬氣勢磅礡的《C小調合唱幻想曲》,作品80。

演藝學院將密切留意疫情發展,有關節目的最新安排將於學院社交平台公布。

香港演藝學院呈獻: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音樂會詳情

日期及時間:2022年7月8日,星期五 | 晚上7時30分至9時30分
地點:演藝學院香港賽馬會演藝劇院
網上直播:www.hkapa.edu
電視直播:港台電視

曲目:
張珮珊:《大排檔》
王丹紅:《如是》古箏協奏曲
貝多芬:《C小調合唱幻想曲》,作品80

關於香港演藝學院 (www.hkapa.edu)
香港演藝學院(HKAPA)於1984年依據香港演藝學院條例成立,是亞洲首屈一指的表演藝術高等學府。演藝學院提供學士課程與實踐為本的碩士課程。學習範疇包括戲曲、舞蹈、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與舞台及製作藝術。演藝學院的教育方針著重反映香港的多元文化,中西兼容,更提倡跨學科學習。自2008年以來,演藝學院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評審局)授予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使演藝學院能夠自行監察和評審其五個學科範圍(舞蹈、戲劇、電影電視、音樂與舞台及製作藝術)內的學士學位及大專課程。由2016年起,演藝學院獲批的「學科範圍評審」資格擴展至涵蓋碩士學位及以下的學位及大專課程。戲曲學院所開辦的課程亦已通過評審,並於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除灣仔本部外,位於薄扶林的伯大尼古蹟校園自2006年起,亦是電影電視學院的培訓設施所在地。根據2022年公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香港演藝學院於表演藝術類別排列亞洲第一位及全球第十位。https://www.hkapa.edu/tch/news/hkapa-presents-hksar-25th-anniversary-celebration-concert-with-livestream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