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專網 x IIoT x 垂直應用落地 昇頻攜手生態系前進國際

Date:

隨著5G並行於B2B的垂直場域創新應用,工業物聯網成為垂直融合和橫向聯合的關鍵基石,讓5G不只限於B2C消費市場,更是打開了生態系統共創商機的大門。昇頻廣邀生態圈軟硬體上下鏈合作夥伴、電信業者、系統整合商乃至企業用戶,匯聚高雄亞灣於日前舉辦「5G x IIoT x 垂直應用落地」論壇,以實證場域應用為主軸,結合現場展示互動,共同見證5G智慧連結、企業專網、解決方案與專業服務等如何有效部署在多元產業與不同情境領域,積極地展開步伐向前邁進,加速商業垂直應用落地,立基台灣綻放國際。

驅動生態系統價值鏈 昇頻引領垂直應用新高峰

隨著人工智慧、大數據、5G技術等不斷精進深化,落實智慧化垂直應用不再遙不可及,加速產業數位轉型也將勢在必行。昇頻總經理陳文雄表示,「因應各式各樣且存在多元差異的垂直應用需求,昇頻體認鏈結生態系共享合作的重要性,並更加專注投入符合多樣化的5G終端設備解決方案與物聯網管理服務平台,充分展現獨特優勢,扮演好工業物聯智慧連結的核心中樞角色,透過垂直整合夥伴彼此的專長,用心成就5G專網應用及滿足垂直產業用戶真正的需求。」透過深度對話與實務經驗分享拉近企業與終端使用者的距離,也看見更多的落地執行力已逐步形塑持續進行中。

賦能5G智慧專網 創造數位轉型新紀元

辰隆科技專注企業專網通信平台整合,持續深耕國產自主化5G專網建置、系統應用與智慧服務,近期和昇頻合作的場域之一,座落於高雄智慧碼頭,打造全球首座5G AIoT智慧港灣。辰隆科技系統事業處處長林進坤分享,「5G導入之後,Migration是一件大學問,比新建一個場域更困難。產業創新,沒有捷徑,需要群策群力,仰賴更多的結盟,建構生態系統,必須站在企業主的立場思考,才能讓企業主感同身受5G專網符合他們的需求。最基礎必須去做硬體、軟體部份,更高的垂直整合,乃至於系統級軟體,最後推廣至國際市場。」「從專網來看,如何運用在各個方面,幫助產業達到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效果,在場域中如何整合各式感應器、自動化、IT/OT相互融合等過程中面臨很多的挑戰,更要腳踏實地一步一步地堅持完成,以及需要密切地相互合作,持續實作驗證、調整優化進而突破瓶頸,相信5G落地將在2025年起飛,期許一起從台灣走向國際。」

領航5G智慧杆 實踐創新應用立標竿

5G智慧杆是政府發展5G產業的重要指標之一,而路燈因分佈範圍廣且密度高,作為5G小型基站載體的極佳建設,為催生智慧杆加快發展的重要因素。思納捷科技因擁有完善的一站式智慧管理平台及豐厚的軟硬體整合經驗,跟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推動5G智慧杆標準,並集結各產業的研發設計能量,成為解決方案的提供者。思納捷資深經理廖賢文指出,「一個產業的成形,牽涉很多的專業知識能力,不是單靠一兩家廠商就能完成,而是來自於不同專業的產業合作達到整合的應用平台。在智慧杆建置原則,因應各種設備有不同的通訊方式,如傳統乙太網、RS-485、4G、5G等異質通訊介面須整合,並透過單一管理平台及模組化設計符合不同廠商的需求,可有效快速安裝且方便維運。」「依公共安全為例,以往各單位各自開發不同的系統,在同一杆子架設不同攝影機,未來將整合在同一個智慧杆讓設備共用,透過中間的整合平台使資料依不同單位分享使用,對業主的好處,避免重覆建置設備,網路通訊標準也能一致。因此,需要有一個很好且穩定的5G CPE設備載體,透過和昇頻合作在設備平台上加值開發多元的應用程式,收集來自各種的感測器及傳輸設備,將不同的感測器透過傳輸層傳輸至整合平台,未來會搭配昇頻工業級5G AI邊緣運算閘道器(M357-AI),直接在現場端獲得及時的狀態回報至中控,大大減少建置成本及後續的維運成本。」總體而言,從政府機構及產業組織著手落實依循最佳標準化設計,期許能為台灣開創全方位的5G智慧杆建置,有效落地完善的5G基礎設施,帶動更多創新的垂直應用永續發展。

IIoT創新應用實境展示 即時互動體驗交流

昇頻偕同國際知名PLC領導廠商展示FX5U-64MT-ES設備結合昇頻精密輕巧工規路由器(M330系列),近距離體驗工業物聯智慧應用。同時展示5G x Edge AI運算生智的實境體驗,運用昇頻工業級5G AI邊緣運算閘道器(M357-AI)呈現雲、網、端的相互協作連結,提升10倍網路高頻寬、增加3倍AI加速運算,一機抵四機的靈活整合及經濟效益讓與會者更加驚豔,不僅能為業主省下50%軟硬體購置投資成本,也能降低70%能源用電量,提升高效能也達到節能減碳,展現創新應用可行性。並於現場架設5G智慧杆應用實境,透過昇頻5G終端設備結合智慧路燈照明,連接IP攝影機即時偵測環境及顯示空氣品質資訊,搭載不同物聯網設備,擴充更多元的垂直應用,涵蓋5G微型通訊基地台、電動車充電樁、安防監控及互動式引導等。昇頻O’smart物聯網管理平台展示易用操作介面及功能特色,已應用於不同的產業領域如電動車充電站、交通執法監測及智能型停車場等於現場受到注目及詢問合作,期能締造營運新動能。

迎接先進技術不斷演進變革,昇頻秉持以使用者為核心思維,落實科技始於創新,終於應用落地的精神,發揮軟硬體研發設計與敏捷服務並進的獨特利基優勢,持續與生態圈合作夥伴們建立深厚信賴共好的互惠關係,高度串聯軟硬體價值及服務整合鏈,共同齊力提升產業效能,攜手共創垂直應用商機,共享美好的無限未來。

關於昇頻(PROSCEND)

昇頻PROSCEND,創立於1999年,賦能工業物聯智慧連結之領先企業。為卓越而生,致力精益求精,專注創造與眾不同,引領無限未來。全球銷售超過60個國家,為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堅持最嚴謹工規研發設計,提供強固可靠工業級網通設備與物聯網管理平台,賦予最適化高效解決方案,建構宜居城市、便捷交通、安全環境、美好生活與永續世界。秉持敏捷精實與用心真誠服務,成就多元商業垂直應用,共創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再生能源、智慧零售和智慧醫療等生態價值鏈,促進共生、共榮、共好綜效。

昇頻網址:www.proscend.com

媒體聯絡E-mail:[email protected]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