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歲女童一舉動竟讓隨手亂丟煙蒂的阿伯豎起拇指稱讚

Date:

一個小小的撿垃圾的動作可以產生什麼影響呢?日前山達基教會志工隊親子志工團於寒假期間號召親子志工參與淨灘,培養孩子從小愛護環境的觀念,不少家長大手牽小手攜家伴眷投入,透過身體力行來教育孩子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也掃除人為所造成的海洋垃圾。

教會活動發起人陳筱寧是一名三位孩子的媽,同時亦是一名專業保母。她經常帶著自己及照顧的孩子參與公益活動,發現參與活動後的孩子責任感上大大的提升。因此她認為這樣的活動應該由親子一同投入,一起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並讓家長們身體力行,成為孩子的好榜樣。

一位林姓家長表示,她的7歲孩子參與掃街淨灘後的改變讓她又驚又喜,有一天她在與鄰居街邊談話時,注意到孩子在人行道上跑來跑去撿拾落葉與垃圾,而一位將煙蒂隨手仍到人行道上的阿伯見狀連忙將自己的煙頭撿起來還對孩子舉起大拇指。而對於孩子的改變與產生的影響令她很感動。

親職專家林妙香表示,《快樂之道》一書作者L. 羅恩 賀伯特曾說,絕不要低估了你的影響力。看見孩子創造的影響力,真的超乎想像。她呼籲家長們盡可能的帶著孩子投入幫助及做善事,這將會讓我們的未來大不同。此外這亦是爸媽對孩子最大的投資與禮物。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