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com、精承永續及CRIF引領中小企業探索永續大未來

Date:

隨著環境保護與綠色消費意識覺醒,綠色新政在全球陸續被推出,企業永續行動成為影響產品銷售及供應鏈訂單的重要因素。如歐盟今年4月正式通過進口商品徵收碳稅的法規,國際大廠則逐步要求供應鏈有具體永續作為;而國內也由金管會推動「綠色金融行動方案3.0」,欲借重金融市場之力量促進產業低碳轉型。種種措施都顯示企業須更積極面對永續議題,才能成為「No ESG, No Money」存續規則下的贏家。

2021年統計結果顯示台灣共有159萬家中小企業,佔全體企業家數中近99%,數量眾多的中小企業除了是台灣產業發展的基石,也是國際供應鏈上不可或缺的一塊拼圖。為接軌全球永續供應鏈的趨勢,企業首要目標是符合國際法規制度,然而許多中小企業主對於淨零碳排、綠色金融等規範缺乏足夠了解,對於怎樣可以做到合規更是無所適從。

Alibaba.com、精承永續企業顧問及CRIF,自不同領域看見了永續趨勢下中小企業的處境與發展可能性,因此以「ESG培力講座:迎接永續供應鏈時代,中小企業不得不知的挑戰與機會」為題,分別在北中南三地籌辦巡迴講座,期望以自身專業協助中小企業一起迎接ESG轉型下的機會與挑戰,接軌全球永續轉型發展趨勢。

CRIF觀察指出,國際現有永續指標大多適用於營運體制更健全的上市櫃公司,對中小企業的適用程度不高,使其缺少適合的ESG檢視標準,在綠色金融趨勢下恐將成為弱勢的一方。因此,CRIF「Mr. ESG永續供應鏈平台」建立了更貼近中小企業體質的永續評分機制,發展一套專屬中小企業的ESG評分標準,使其在接軌國際時有更完善的永續揭露機制。另外,CRIF也引進「Synesgy全球供應鏈永續管理與發展數位平台」,全球已有超過15萬家供應商、500家銀行和保險公司使用,讓大型企業能更全面檢視其供應商的永續發展狀況、進行ESG供應鏈管理。

B2B跨境電商平台Alibaba.com(阿里巴巴國際站)長期協助中小企業營銷數位轉型,讓中小企業以數位能力接軌國際貿易。Alibaba.com過去一年觀察到,在這波綠色商機帶動下,強調永續產品的商家成長超過8成,其中個人護理與清潔、美妝、家用廚房用品等是永續需求成長最多的前3名,顯見消費者對日用品的環保意識不斷高漲。Alibaba.com期望透過平台本身的數據整合能力,帶領中小企業以數據行銷掌握國際綠色商機。

本次講座主題涵蓋國際永續轉型與淨零碳排趨勢、如何善用數據營銷能力抓住全球綠色商機、中小企業面對永續供應鏈的因應之道,以及綠色金融趨勢對中小企業的融資衝擊等議題,將於5/18、5/22、5/24分別於台中、高雄、台北舉行,即日起開放活動報名,課程將由Alibaba.com、精承永續、中華徵信所及商業發展研究院等單位,跨界合作帶領中小企業一探永續轉型的關鍵趨勢,掌握全球永續供應鏈的重要脈動,歡迎想進一步了解數位貿易及永續轉型的企業先進共同與會交流!(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WldaL)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