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10強出爐!助攻企業商模轉型

Date:

第九屆Alibaba.com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最終10強商家出爐,Alibaba.com 26日舉辦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下簡稱『達人賽』)頒獎,與產學界領袖共同見證善用數據、從公司體質全面轉型的傳產企業,成為台灣中小企業全面革新商業模式、突圍外銷困境的最佳模範!

傳產冠軍不再「隱形」!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助企業革新商模、突破成長瓶頸
根據經濟部統計處公布數據指出,台灣外銷訂單陷入「連七黑」,PwC Taiwan《2023臺灣企業領袖調查》亦顯示,逾六成臺灣企業領袖認為需在六年內完成轉型,顯見在全球市場冷淡、多數產業供需結構尚待調整的大環境下,創新是台灣中小企業求生存的必要手段。

Alibaba.com跨境電商達人賽不僅提供中小企業實質的競賽平台,更協助企業透過競賽過程中的交流驅動企業反思創新、尋找突破企業發展瓶頸的更多可能性。Alibaba.com台灣總經理陳寶圭指出:「 Alibaba.com平台希望為企業帶來的正面影響,能超越電商外貿訂單,進而幫助企業營運改革,創造全新成長曲線。因此,不論何種產業;我們從開發獲客、行銷引流、供應鏈流程優化到整體商業模式轉型提供台灣中小企業全方位奧援。同時,也期盼能透過達人賽將成功創新企業的訣竅,分享給更多遭遇困境的中小企業作為參考與借鑑,進而重拾訂單及實現企業成長的驅動力。」

跨境電商工具提升營運韌性,讓美髮美妝、汽車五金再現成長曙光!
跨境電商達人賽評審之一的臺灣大學管理學院助理教授陳彥豪觀察到,轉型成功的中小企業大多掌握電商市場「快、狠、準」的生存法則,不僅靈活運用敏捷迭代的概念,更將電商邏輯應用於企業經營,藉此達成全方位結構轉型。

Alibaba.com觀察到,成功轉型、創造營運高峰的達人賽十強商家多具備兩大特點;包含「善用數據」及由企業主領頭的「組織商模全面轉型」,讓達人賽帶來的轉型效益不再侷限於電商成績,更引領企業從組織到營運的業務創新,驅動全面革新。本次達人賽闖入最終十強案例的企業包括:

東安生技藉電商工具和數據創造加乘效果:熟齡染髮品牌東安生技跳脫過往傳統產品開發模式,帶入電商產品開發和報價模式大幅節省開發時間;並透過數據挖掘以引流品搭配利潤品組合報價,讓業績成長3倍、利潤提升4.15倍,為45年台灣億級企業走出寶島、打造全新國際局面。

鈺坤從「策略面」為轉型邁大步:鈺坤貿易企業社利用Alibaba.com提供的產學合作、數據優化機制,將跨境平台工作細分切塊,運用信保訂單報價,透過機器人協助跟單複製接單模式,讓傳統合成皮革開發商重現風華。在全球市場需求瞬息萬變的時刻,也能準確掌握顧客需求、為下一波成長做齊準備。

丞桀轉化電商思維並主動出擊強化電商效益:專注於賽車儀錶利基市場的丞桀股份有限公司,則將過往線下觀念轉化電商思維且更看重商機精準化,以主動出擊方式透過關鍵字及影音素材的優化,提升營運韌性持續創造引流並延長訪問店鋪產品頁的時間;銷售國家市場已超過30個並持續擴張新市場及團隊規模。

RTS快速交易、短影音,加快溝通效率,更成電商新星搶單關鍵!
除了年度十強以外, Alibaba.com今年更新增頒發「電商成就獎」與「電商新秀獎」獎勵傑出業者。榮獲電商成就獎的順灃工業,以「工貿一體」搭配Alibaba.com RTS快速交易、直播及短影音等經營模式,與買家建構起能快速互動溝通、安心下單的管道,包括機械、整廠設備等大件貨品,買家也可以不訪廠就下單。電商新秀獎得主英蒂亞國際貿易有限公司則透過採購直達RFQ(Request For Quotation)的功能主動出擊,成功收到國際一線知名品牌詢價,只開了2次視訊會議即簽訂NDA,加入Alibaba.com短短一年外銷8國,月月有線上信保訂單,為外貿擊出滿貫全壘打。

跨境電商達人賽評審之一的國立中興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鄭菲菲教授則指出,不利的環境之下,創新是企業主得以生存的手段之一,Alibaba.om達人賽則是相當好的機制,能夠讓企業之間彼此交流與借鑒,期待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台灣企業善用電商工具,並將電商思維內化到公司管理及制度經營。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