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G高峰會 安永健檢企業ESG競爭力 協力企業建構ESG永續價值

Date:

為倡議全球淨零排放目標、積極創造ESG產業新布局,會計研究發展基金會日前舉辦「2022 ESG高峰會:環境、社會、治理」,邀請永續發展領域的產業專家、學者,一齊推廣ESG價值。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ESG領域深耕多年,在活動展覽攤位上提供「一對一免費ESG健檢」,由專業顧問進行診斷,協助企業了解ESG競爭力;安永也安排了4場直播訪談,由安永及各領域專家分享實務經驗,說明如何結合ESG建構出長期的價值。

在展覽的「淨零排放的機會與挑戰」研討會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審計服務部黃建澤營運長致詞表示,因應近年氣候變遷逐漸加劇等議題,加上政府推動企業注重永續發展、相關法規要求越加明確,碳中和、淨零碳排將是所有企業面臨的課題,安永期望未來繼續與企業並肩作戰,達成目標。REnato Lab創辦人王家祥談到「循環減碳的因應與解放邁向淨零新世代」,循環經濟是資源在價值鏈上的流動,透過物質流分析找出關鍵問題並導入循環,選擇效益最大化的方式導入。循環策略的作法包括內循環:如酒瓶回收再利用;產品服務化:如Ubike;延長產品生命;如安全循環材料選擇等方式,並以廢棄再生重塑未來。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ESG策略與永續發展諮詢服務副總經理林群堯分享「零碳布局思考,企業應具備的戰略思維」,他指出在面對永續與減碳要求浪潮,企業應評估自身特性,及早推動溫室氣體盤查相關計畫,在報告書中揭露相關資訊,並設定短、中、長期的排放減碳目標,以符合金管會以及市場未來對於產業的要求。

安永4場精彩的直播訪談主題分別為「ESG與量化管理」、「從氣候服務推動淨零與安永如何實踐負碳排放」、「企業如何實現永續金融力」及「安永與企業如何創造ESG永續價值與影響力」。在第一場訪談「ESG與量化管理」中,邀請裕隆汽車以「幸福輪轉手」專案-「公益訂閱式租賃服務」偏鄉醫療智慧共享新模式,解決南迴在地的醫療和交通問題,分享如何由ESG量化與管理發揮永續影響力。裕隆集團公共事務部經理陳蔓嫻分享其社會影響力的策略,透過SROI評估對於社會影響力策略。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服務與ESG 諮詢服務經理胡佑寧表示,過往社會專案成效難以被具體量化,因此安永參與裕隆導入SROI過程,提供外部顧問協助,協助掌握利害關係人的改變程度,成為專案優化的關鍵要素。例如,未來持續與在地社區的長照資源串聯等;安永也協助裕隆將成果貨幣化,實際評估各項改變帶來的社會、商業影響價值。

第二場訪談「從氣候服務推動淨零與安永如何實踐負碳排放」,ICDI國際氣候發展智庫執行長趙恭岳指出,企業在擴編硬體設備時應仔細考量必要性,並在擴編規劃時,將全廠電力化、再生能源及營運氣候風險或零碳建築等方案納入,在建設與營運階段考量氣候服務要素並以零碳作最終目標,雖然邊界增加但仍可達到減量目的。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服務與ESG 諮詢服務負責人曾于哲指出,在協助企業做淨零碳排的規劃時,企業可先進行碳盤查,例如依循ISO14064-1(2018),並且比對自己的減碳路徑與國發會2050淨零路徑圖,相比是否還有落差,也可以採用SBTi科學基礎減碳目標,評估淨零目標的合理路徑。

第三場訪談「企業如何實現永續金融力」,新光金融控股(股)公司風險管理部專案經理何宗寧分享新光金控的永續主軸與面向,以及在邁向永續過程中面對的困難及如何克服。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服務與ESG 諮詢服務副理李典翰則說明金融產業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在轉型風險與實體風險上壓力測試之實務,以及如何透過策略規劃與風險管理,鑑別氣候議題的風險與機會對財務狀況的影響;金融產業也須留意主管機關相關政策,如綠色金融行動方案2.0以及公司治理藍圖3.0,並關注公司治理評鑑指標、上市公司編製與申報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作業辦法、股東會年報等臺灣永續趨勢 ,以持續永續發展。

第四場訪談「安永與企業如何創造ESG永續價值與影響力」,由ESG的環境面與社會面分享趨勢。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余倩如指出,安永關注ESG議題,已在2021年提前達到負碳排放目標,預計2025年將減少40%碳排放量。在人才永續發展上,安永持續推動EY Ripples計畫來培力年輕世代、結盟有影響力的企業家,以及推動環境永續力;安永每年也舉辦「會計星希望 – 安永高中生會計暨企業體驗營」,至今已帶領360位高中生認識會計專業及了解永續趨勢,並在多所大學院校開設會計實務課程,傳承業界經驗。而製造業在節能減碳等環境變遷下,要如何邁向智慧工廠積極轉型?安永企業管理諮詢(股)公司總經理黃昶勳表示,製造業須考慮垂直領域的整合以及橫向擴張,建立執行藍圖與時程表,持續追蹤自動化資本支出是否符合投資報酬率,以及培養新型人才,企業也需要及早強化資訊安全風險管理,積極面對網路威脅或資安危機。但智慧工廠面對節能減碳的要求又該如何因應?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氣候變遷永續發展服務與ESG 諮詢服務負責人曾于哲指出,智慧工廠可以透過物聯網及巨量資料分析協助廠內電力管理,預測再生能源的產生量,將省下的電力躉售回電力公司。未來若歐盟或美國開始課徵碳關稅,將使得製造業轉型為低碳生產,若不及早準備因應,包含使用更多的再生能源,很可能在未來的低碳供應鏈中被淘汰。

  • 完 –

關於安永

安永是全球領先的審計、稅務、策略與交易和諮詢服務機構之一。我們的深刻洞察力和優質服務有助全球各地資本市場和經濟體建立信任和信心。我們致力培養傑出領導人才,透 過團隊合作落實我們對所有利益相關者的堅定承諾。因此,我們在為員工、客戶及社群建設更美好的商業世界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EY安永是指 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 的全球組織,也可指其中一個或多個成員機構,各成員機構都是獨立的法人個體。Ernst & Young Global Limited 是英國一家擔保有限公司,並不向客戶提供服務。有關EY安永如何蒐集及使用個人資料,以及相關個人資料保護之權益敘述,請參考網站ey.com/privacy。如要進一步了解,請參考EY安永全球的網站ey.com。

安永台灣是指按中華民國法律登記成立的機構,包括: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安永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安永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安永企業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安永財務管理諮詢服務股份有限公司、安永圓方國際法律事務所及財團法人台北市安永文教基金會。如要進一步了解,請參考安永台灣網站www.ey.com/zh_tw。

https://www.ey.com/zh_tw/news/2022/06/ey-taiwan-news-release-2022-06-27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