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Gogoro換輪胎

Date:

胎紋磨平、一直漏氣的輪胎就該換了,煞車煞不住、轉彎困難,您也要懷疑是不是輪胎該換了。
預約換輪胎之前該如何檢查?電車保養維修專家教你。

(圖片)輪胎嚴重磨耗已經看不見胎紋。

輪胎 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 輪胎 過度老化或是沒有胎紋失去抓地力,車子還是很容易打滑而失去控制。之前也曾有因為輪胎磨完而造成不幸車禍的事件發生。

Gogoro動力的車系除了 Viva以及Viva Max、Ai-4以外,包括 PBGN 系統內的 Suzuki eReady Run 、 Yamaha EC-05 、 宏佳騰 Ai-1、Ai-3等加速快,對於 輪胎 的壓力比傳統速客達更大、相對的磨耗也更快,2016 年也已經立法規定 輪胎 的胎紋深度,基本上路上碰到臨檢還是有可能被開罰單的唷。

【一般人也可以檢測胎紋深度、胎壓】「痛點分析」檢查車子步驟

您知道嗎?每次騎車之前應該要檢查的項目有「確保輪胎 胎壓正常」、「輪胎表⾯無⿔裂、損傷、磨損、異物穿刺或附著」、「胎紋深度⼤於 0.8 mm」,根據 Gogoro 2 原廠車主手冊的 「1.2.1 每次騎乘前應檢查項⽬」均有載明。

您可以在車廂放一個胎壓計,一來是覺得車子騎起來奇怪的時候可以隨時檢查,二來是加油站通常可以打氣,但是通常沒有準備胎壓計。嫌麻煩的朋友,可以乾脆裝上 TPS 胎壓偵測器時時監控。

輪胎 的雨天表現,跟胎紋深度有絕對的關係。法令規定,輪胎 的胎紋至少要 1.6mm 才可以上路行駛。只要每週把口袋裡的 10 元硬幣拿出來,塞進輪胎的胎紋當中之後,看一下能不能看到中山裝就可以了。看得到領口,就表示輪胎該換了!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看一下 TWI 胎紋磨耗指示器,若是與胎面磨平,也是該換了。

▲順著 TWI 標記
可以看到胎面上的胎紋指示器就在附近。當胎面磨耗到與胎紋指示器一樣高,就是該換胎的時候了。

【更換輪胎不難,但是需要專門機具與人員處理】「歷程以及挑戰」維修步驟

(圖片)從鬼門關走一回的輪胎換新,不只安全有了保障,車子過彎也會很明顯的改善喔!

輪胎更換說來不難,但是需要專門機具和專業人員處理。第一步是先把舊的胎皮從昂貴的鋁圈上拆下,然後在新胎皮的內圈抹上潤滑油之後,小心的安裝上輪框。

接下來,在允許的情況下安裝新氣嘴並且打飽氣,就會聽到輪胎的胎唇嵌入輪框的「啵!啵!」兩聲,表示輪胎妥善裝好了。接下來,將氣嘴內芯裝進氣嘴,打到正確的胎壓即可。

【專精電車、自行開發強化部品的達森快保Dasson是您維修的好夥伴】「效應分析以及未來展望」推薦達森

(圖片)達森開發的M60輪胎對於排水有相當多的胎紋可用。

Dasson達森快保在店內常備Gogoro及其他智慧電車的各種尺寸輪胎,應有盡有。甚至還有許多達森自有品牌的輪胎。如果碰到以上提到的過彎困難、煞車煞不住甚至經常漏氣等問題,最好趕快安排 預約換輪胎 Dasson達森快保 台南關心您。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