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和晶心科技攜手協助奕力科技加速開發觸控與顯示驅動整合晶片

Date:

全球嵌入式產品開發軟體與服務領導者IAR與晶心科技(TWSE:6533)共同宣佈,奕力科技(ILITEK )的觸控與顯示驅動器整合(TDDI)晶片— ILI6600A採用IAR 經認證的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工具鏈,及晶心科技通過 ISO 26262 道路車輛功能安全國際標準認證的 V5 RISC-V CPU 核心 — N25F-SE ,以支援在其最先進晶片中實現汽車功能安全(FuSa)。ILI6600A由一個高度整合的非晶/LTPS(低溫多晶矽)/氧化物 TFT(薄膜電晶體) LCD(液晶顯示幕)驅動器和一內嵌式觸控控制器構成。透過由IAR及晶心科技提供符合ISO 26262嚴謹設計方法的整合解決方案,將能縮短車用產品嚴格的認證流程,並加速客戶產品上市。

ILI6600A 的 LCD 驅動器支援多達 3 個晶片級聯,並提供高達 16.7M 的顏色數量。其 IIE(真彩圖像增強)功能可以實現高品質的顯示和視覺體驗。ILI6600A 的觸控面板控制器採用 32 位元高性能單週期指令集 MCU,其內建的高速和高性能硬體加速運算模組提供了卓越的資料處理能力。憑藉奕力科技的驅動技術和演算法,觸控控制器為使用者帶來了出色的性能體驗、強大的抗噪能力和高訊噪比。

ILI6600A 採用了 AndesCore™ N25F-SE,其為全球首款全面合規ISO 26262 標準的 RISC-V CPU。作為備受歡迎的同系列產品N25F之強化安全功能版,N25F-SE 是專為汽車功能安全(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所設計,可防止系統性失效和隨機硬體失效的發生。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是一經過認證的整合式開發環境,內含強大的 IAR C/C++ 編譯器和除錯器。兩家公司的聯合解決方案和專業知識為客戶提供了一流的汽車應用性能和安全性。

IAR 技術長 Anders Holmberg 表示:「IAR 很高興能與晶心科技合作協助奕力科技確保其 TDDI 產品的功能安全。RISC-V 技術將繼續快速向前發展,為創新開闢新天地。我們將透過專業的開發工具支持生態系統和客戶,繼續推動業界變革。」

奕力科技執行長魏倫武表示:「ILI6600A 是我們第一款符合ISO 26262 ASIL B標準的產品,能夠提供強大、即時、經過認證的故障檢測功能。其較高的訊噪比實現了優異的觸控屏性能,可提供優質的用戶體驗。同時,我們的工程資源將提供即時的現場服務。此外,ILI6600A 還擁有憑藉我們為 TDDI 專案積累的經驗而開發的遠端 AI 調諧工具。我們很高興與IAR和 晶心科技合作開發汽車 TDDI SoC 解決方案,以滿足對具有更高解析度的車載顯示裝置日益成長的需求。ILI6600A AFE 可以掃描高達 960ch 的觸控感測器,並支援 LongV 和 LongH 兩種掃描方式。此外,ILI6600A 還支援虛擬觸控鍵和旋鈕功能。作為汽車應用中最重要的部分,ILI6600A 已通過汽車 ESD、EMI 和 EMS 測試,且很快就會成為 AEC-Q100 2 級合規產品。晶心科技的 RISC-V N25F-SE 具有高性能、低功耗和必要的安全功能等優點,是幫助 ILI6600A 實現其設計目標的理想處理器。」

晶心科技總經理暨技術長蘇泓萌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與 IAR 合作支援奕力科技的車用 TDDI SoC 產品開發。透過 N25F-SE,我們讓客戶在其產品認證過程中充分利用ISO 26262認證的CPU IP安全解決方案。奕力科技已獲得多款晶心科技自有第三代架構 V3 CPU的授權,其持續獲取晶心科技最新的CPU IP授權並將其設計至自身 SoC 中,充分說明奕力科技對晶心科技多代 CPU 品質的認可。晶心科技是第一家獲得 ISO 26262 認證的 RISC-V CPU IP 公司。我們的車用處理器核心開發流程已符合 ISO 26262 標準之最高ASIL D等級要求。隨著通過認證之開發流程到位,我們已備妥完整的ISO 26262 功能安全系列產品路線圖以支援汽車產業供應鏈的發展。」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的功能安全版本通過TÜV SÜD認證,符合包括 ISO 26262之10個不同標準要求。除強大技術外,IAR 並為售出版本提供具保障的支援,包括長期客戶支持合同、驗證服務包以及對已知漏洞和問題的定期報告。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