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Gogoro維修

Date:

Dasson達森快保-Gogoro最好的煞車改裝Part 1:達森快保告訴你預約保養多久換煞車油?

煞車油太久沒有更換會突然沒有煞車喔!趕快預約保養Dasson達森快保 台南。

Gogoro 車系除了 Viva 以外,包括 PBGN 系統內的 Suzuki eReady Run 、 Yamaha EC-05 、 宏佳騰 Ai-1、Ai-3 等馬力大,加速快,對於煞車的壓力比起傳統油車更大,你知道嗎?煞車油太久沒有更換,會突然沒有煞車喔!達森快保 保養 專家告訴你,這種緊急情況其實可以預防!

【突然沒有煞車真危險,您的智慧電車 保養 是否有做確實?】「痛點分析」檢查車子步驟

▲ 專用儀器檢測,更加準確,黃燈及紅燈為需更換。

你的智慧電車平日騎乘時會持續聽到煞車皮在碟盤上摩擦的聲音嗎?明明胎壓打飽,但是車子騎乘感覺重托?甚至更嚴重的煞車卡死,推車都感覺很費力?

煞車油在煞車系統裡面扮演了幾個重要角色,你知道嗎?除了傳達煞車力道之外,還有散熱、防腐防鏽及潤滑等幾大功能。然而,煞車油先天就很容易將空氣中的水汽吸收進來,一旦水分超過3%,防鏽功能就會受到很大的挑戰。

更危險的是,由於煞車系統溫度高,很容易超過水的沸點100度。一旦煞車油中的水被加熱至氣態,將會造成系統內充滿小氣泡。煞車油內的空氣可以被壓縮數倍,也就是說,若是空氣量太大,將會造成煞車油傳遞煞車力道的功能完全失效,說人話就是完全沒有煞車了!

不管是哪個理由,達森快保 保養 專家認為,這都是 保養 不確實而造成的!

【日常保養:顧來令片厚度、注意使用期限】「歷程以及挑戰」保養步驟

按照Gogoro 2原廠車主手冊「7.2 Gogoro S2 / 2 系 列 定 期 檢 查 與 保 養 週期」中的記載,煞車油是需要每1000KM或是2個月(以先到者為準)檢查,每20,000KM或是2年(以先到者為準)就需要更換。

傳統的煞車油更換方法,是透過師父手動將煞車油利用重力流出,然後才重新加注煞車油。這種作法在傳統機車上或許沒有太大問題,但是Gogoro大部分都有ABS以及聯動式煞車的高級配備,傳統的重力式換油法其實是有可能不小心在煞車系統中留下空氣的。我們前面談過,一旦留下空氣,很有可能造成突然煞車失靈,超級危險的!達森快保採用的脈衝式煞車油更換機,氣動雙隔膜泵浦是使用真空原理,可以減少空氣進入。

▲達森快保採用的脈衝式煞車油交換機又快又好,避免了在煞車管路中留下空氣

▲更換前(混濁明顯)

▲更換後(透徹乾淨)

【煞車來令片厚度:學會看磨耗】「效應分析以及未來展望」推薦達森

另外,根據 Gogoro 官網的 耗材介紹與更換建議 當中載明,來令片的厚度應該要維持 1.2mm 以上,碟盤的厚度則須在 3.0mm 以上。 如果 煞車 來令片 低於 1.0mm 則是立即需要更換。另外,考慮到來令片與煞車碟盤的密合度,每次更換煞車碟盤的時候,也必須同時更換 來令片 來避免異音的產生。

▲煞車來令片建議更換時機: 來令片厚度磨耗低於 1.2mm 建議更換,低於 1.0mm 必須更換。距離前一次更換煞車來令片間隔 15 個月以上時,亦建議加以更換,若有更換煞車碟盤,則建議一併更換。(Source: Gogoro 官網 耗材介紹與更換建議 )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