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sson達森快保-Gogoro煞車有聲音/異音可能是碟盤吃溝 達森快保 機車行老闆告訴你怎麼預約維修 台南

Date:

您的智慧雙輪煞車時吱吱叫嗎?煞車異音很丟臉,而且影響煞車效能。趕快預約維修 Dasson達森快保 台南。

Gogoro除了 Viva 以外,包括 PBGN 系統內的 Suzuki eReady Run 、 Yamaha EC-05 、 宏佳騰 Ai-1、Ai-3 等馬力大,加速快,雖然說有煞車動能回收系統,但是仍然對於煞車壓力比起傳統油車更大,當碟盤磨損之後,煞車時會發出尖銳的響聲、甚至是嚴重的話還會有煞車抖動,不只是吵,實際上也相當影響車輛的煞車效能。碰到緊急情況有可能會停不下來,絕不可等閒視之。

【煞車異音真丟臉,這樣做,一般人也能檢測煞車碟盤好壞】「痛點分析」檢查車子步驟

煞車有著尖銳的響聲異音嗎?一般人也可以輕易檢測煞車碟盤好壞。

要怎麼檢測煞車碟盤好壞呢?只要在冷車時用手指由碟盤靠近中心軸方向往外輕輕拂過,如果感到明顯的起伏不平,表示碟盤過度磨損,該是更換的時候了。

** 注意:以下操作必須在冷車進行,車輛騎乘過後碟盤及煞車零件均有高溫易灼傷。

專業的檢測方式是用游標卡尺檢測,前後碟盤的厚度均有標準以及容許值。根據 Gogoro 官網的 耗材介紹與更換建議 當中載明,來令片的厚度應該要維持 1.2mm 以上,碟盤的厚度則須在 3.0mm 以上。

▲更換前,磨耗嚴重,厚度不足

▲更換後,表面平整,完整厚度

【更換碟盤注意不能有油,規範扭力上緊螺絲】「歷程以及挑戰」維修步驟

更換碟盤的時候,必須要注意碟盤上不能沾染到任何的潤滑油脂,所以一般為了安裝後的清潔度,安裝之後都會用專用的煞車清潔劑重新清潔碟盤。安裝時用使用扭力扳手用規範的標準扭力來扭緊螺絲也是有其必要的。
另外,考慮到來令片與煞車碟盤的密合度,每次更換煞車碟盤的時候,也必須同時更換 來令片 來避免異音的產生。若是騎車比較快一點的讀者,建議考慮每2年更換 煞車碟盤 ,享受人車一體的騎乘感受!

▲ 安裝碟盤也是滿滿學問,除了ABS感應盤之外,用規範扭力上緊螺絲也是有其必要的。

【專精電車、自行開發強化部品的達森快保Dasson是您維修的好夥伴】「效應分析以及未來展望」推薦達森

前文提及的 煞車碟盤 來令片 這些專有名詞聽得很頭痛嗎?其實拆下來更頭痛,涉及煞車系統的運作,基本上都與安全有直接關係,如果碰到以上提到的異音、煞車抖動問題,最好趕快安排 預約維修 Dasson達森快保 台南 關心您。

▲煞車軟軟的嗎?達森快保不只可以維修煞車,也可以為您檢測煞車油是否需要更換。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