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Date:

全球嵌入式研發領域軟體與服務領導者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進一步深化IAR對支持開發人員的承諾,協助其針對汽車、醫療設備、工業自動化及消費性電子等產業開發出安全、抗駭、合規的嵌入式應用。新版本其中一項最重要的特點,為針對關鍵安全應用所提供通過認證版本之靜態分析工具C-STAT。

最新功能安全認證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不僅符合C++17標準規範,並加入對於Cortex-M55、Cortex-M85、Cortex-R52+、Cortex-R82及Cortex-A32等Arm核心之支援,以協助嵌入式系統達到如IEC 61508、ISO 26262及IEC 62304等關鍵功能安全標準的合規認證。其本身整合多項強大的分析工具,包括IAR C-STAT的靜態分析以及IAR C-RUN的動態分析,除協助強化軟體可信賴性,並遵循包括MISRA C、CERT C、以及CWE等程式碼撰寫標準。

通過TÜV SÜD認證的C-STAT工具目前也透過合規認證版本型態釋出。經認證版本之關鍵功能為可藉由執行全面性靜態分析協助開發人員遵循各項安全標準,其能偵測包括程式碼漏洞及偏離MISRA C與CERT C等程式碼撰寫標準的各種潛在問題。該保護性偵測機制的關鍵重要性是能協助防範在開發後期出現昂貴且耗時的修正作業,而能強化整體可信賴性並加速產品上市。

PX5 RTOS創辦人暨執行長,同時亦是ThreadX/Microsoft Azure RTOS前執行長/共同創辦人Bill Lamie闡述IAR的C-STAT在IAR最新功能安全版本中扮演的關鍵角色時表示:「IAR C-STAT的關鍵角色是能確保產品遵循各項安全標準。我們依賴C-STAT檢閱PX5 RTOS程式碼庫,這項極具價值的工具可協助如同以人工智慧快速檢閱程式碼。IAR經認證的工具鏈和我們Advanced Real-Time Operating System的協作為開發人員提供無與倫比的價值,我無法想像如果缺少它該如何進行產品開發 !」

IAR解決方案支援各種現代開發方式,包括持續整合(CI)以及自動化建置,以因應現今快速開發週期的需求。透過支援在包括Linux(Ubuntu與Red Hat)與Windows等各平台上的可擴充伺服器拓撲,該工具鏈可無縫整合至各種現有開發環境。

IAR 技術長Anders Holmberg 表示:「最新發表的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專為加速創新而量身定制,其將靜態分析無縫整合至基於CI 的流程中,為開發人員和團隊在自動化和遵循功能安全標準時更具信心。通過認證版本包括IAR C-STAT Compliance Report,該報告提供了相關可支援標準和所涵蓋規則的寶貴資訊,以進一步協助開發人員確保應用程式的合規性和可信賴性。」

更多關於已認證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資訊,及其他IAR 針對開發功能相關應用之解決方案請參閱: https://www.iar.com/products/requirements/functional-safety/.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

2024 ProWein國際酒展 邀業者品酩法國佳釀 沉浸於風土魅力

國際酒業指標性盛會 :德國ProWein於3月10日盛大開展,法國館展區雲集375家法國酒莊,邀請國際買家品酩法國各產區豐富多樣的酒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