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教育深耕校園 巡迴展強化學子人權觀念

Date:

日前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及台北二二八紀念館主辦;台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人權教育議題輔導小組與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協辦,於台北市舉辦之2023深耕校園人權教育巡迴展完美落幕。此次巡迴展於松山國小、仁愛國小、實踐國中和南港高中國中部舉辦,過程中透過展覽和專題講座的雙軌方式進行,讓約1500名學生與教師參與其中,讓人權的知識與正確理念得以向下紮根。

展覽內容不僅教導學生什麼是人權,也詳細介紹聯合國人權宣言的30條。同時運用台灣歷史上真實發生的事件,如228事件、畫家陳澄波、王添灯及李仁貴的故事,讓學生們進行討論與判斷,思考人權意識的重要,以及如何避免這些侵害人權的不幸歷史再次重演。

協辦此巡迴展的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李惠芬執行長表示,誠如人道主義者L. 羅恩 賀伯特所說,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透過此次展覽的進行,透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與藉由歷史案例讓學生能深入思考反映,進而將人權的概念融入自己的生活當中。

李執行長分析,過去由於人權意識和知識不普及,導致許多人權被不當侵害,像當時二二八事件的言論自由被剝奪、人民處於不自由的生活環境等等。儘管人權在現代已是重要價值觀,但人權教育與推廣仍嫌不足。因此透過校園展覽的進行,可以從基礎做起,透過人權教育深耕校園,讓學生成長過程中深植人權意識,將其內化為生活的一部份。

中華國際人權促進會期盼透過持續推動校園人權教育,未來的社會將更加尊重每個人的權利與自由,避免歷史的悲劇再次發生,創造一個人人平等的公義環境。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