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舉辦志工通譯教育訓練,提升性平意識及移民服務專業知能

Date: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第一服務站於今(28)日舉辦「112年志工及通譯教育訓練」,邀請具有多年實務經驗的婦權基金會專家、現任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楊碧瑛分署長擔任講座,分享婦幼保護知識,讓志工和通譯們更加認識臺灣性別平等、性侵害和性騷擾防治等法制實務運作狀況,並瞭解求助管道和保存證據技巧的重要性,進而保護自己及幫助他人。服務站主任徐志權也藉此機會表揚該站的優良服務志工姜政光先生,感謝他長期的無私奉獻;同時,宣導最新外來人口居停留相關法令和分享服務經驗,以提升全體成員的服務效能。

近期臺灣ME TOO風潮延續,媒體廣泛報導,各領域間發生的性平事件,引發社會輿論熱議,楊碧瑛表示:性平案件不容忽視,只有提升全民尊重他人及自我保護的意識,方可防範不可回復的傷害;尤其權力地位相對居於弱勢的族群更容易遭受長期的性霸凌。楊碧瑛提醒每個人都是社會安全防護網的關鍵,鼓勵受害者勇於出面揭發及尋求協助,方可制止加害人一再犯案。

服務站也向參訓志工及通譯說明,立法院甫於今年5月30日三讀通過入出國及移民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修法重點計有鬆綁外國人停居留及永久居留相關限制、放寬外籍配偶因撫育未成年子女在臺居留規定、增訂對臺灣有特殊貢獻、外籍專業人才及投資移民等對象的配偶及子女得隨同申請永久居留,以及增訂處罰不法態樣並提高罰則,期能透過這次修法,增進移民人權保障,吸納外籍優秀人才來臺並營造更優質友善的移民環境。

徐志權表示,感謝志工及通譯人員的無私奉獻和持續參與教育訓練,讓自己隨時保持最佳的服務狀態,並期許大家以終身學習為目標,展現志工「服務為榮、助人最樂」的精神,與時俱進提供優質服務。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