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AR全面支援恩智浦S32M2馬達控制解決方案以提升馬達控制功能

Date:

全球嵌入式軟體開發領域與服務領導者IAR宣布針對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近期推出之S32M2馬達控制解決方案提供完整支援。恩智浦基於S32汽車運算平台最新成員不僅展現高馬達效率軟體定義電動車以降低車內噪音與強化舒適度,更具有其他各種車身與控制應用優點。完整的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結合功能強大的編譯器與除錯解決方案,目前已供車用軟體開發人員在新款S32M2元件上開發產品。

S32M2是採用Arm® Cortex®-M微控制器核心開發的高度整合系統及封裝解決方案,並與恩智浦的S32K微控制器產品完全相容,並進一步針對包括泵浦、風扇、天窗、座椅位置調整、安全帶繃緊器、行李箱開啟裝置等汽車應用加入高電壓類比功能與高效率特性。S32M2的系統級封裝(system in package)整合了車規等級及針對應用開發的功能,包括直接以12V車載電池供電的穩壓器、物理通訊介面 (LIN或CAN FD)、馬達控制專用的MOSFET gate前置驅動器以及非揮發性記憶體(128KB至1MB),因此能減少整體元件數。此項特色也使OEM廠商能縮小電路板(PCB)、降低設計風險、縮減物料清單成本及加速產品上市。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完整的開發環境從一開始即支援恩智浦廣為業界採用的S32K微控制器,並持續支援新S32M2系列,使先前撰寫的軟體得以重複運用。全面性的C/C++套件包含高度最佳化的編譯器與進階除錯與分析功能,如整合式耗電監視機制;另外並附高度最佳化的佈建工具、使用簡易的分析擴充套件,包括IAR C-STAT、IAR C-RUN、以及C-SPY Debugger以協助開發人員在開發流程中及早發現潛在的程式碼問題與錯誤(bug),進而優化整體程式碼品質。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亦推出ISO 26262認證的功能安全認證版本,其遵循S32K的開發流程,而S32K亦符合ISO 26262 ASIL B標準。

恩智浦汽車處理整合方案資深總監Thomas Ensergueix表示:「恩智浦的 S32M2 為 OEM 提供具備高效馬達性能的解決方案,同時針對更高整合性及未來新功能需求維持高性能淨空,以滿足軟體定義電動車之要求。與 IAR 的密切合作,協助我們為汽車製造商提供全面性的軟體支援,以全面優化其產品開發並加速過渡至 SDV」

IAR 技術長Anders Holmberg 表示:「我們很高興為NXP 的尖端S32M2馬達控制解決方案提供即時且強大的支援。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使車用軟體開發人員能設計高效、簡化且高度韌性的馬達控制應用。此外,還可跨 S32 平台的建置實現無縫程式碼再使用,進而加速開發週期並降低成本。」

最新版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 已支援S32M2 系列。有關支援 8,800 多個 Arm 裝置之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 詳情請參閱:https://www.iar.com/products/architectures/arm/iar-embedded-workbench-for-arm/.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