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強聯手 所羅門攜手華晶科 進攻AI 3D市場應用商機

Date:

所羅門今日與合作夥伴-華晶科技共同宣布,將進一步合作建構3D機器視覺感測技術,共同實踐AI+3D視覺系統的智慧應用,為客戶提供更加全面的加值服務。

多年來所羅門積極自主研發AI及3D視覺技術,致力於打造簡單易用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不僅協助全球逾25家機器人品牌擁有如人類的視覺與辨識能力外,利用極少數樣品既可快速檢測暇疵的AI軟體,更廣獲國內外AOI設備商及視覺系統整合商使用,協助半導體、電子及傳產等終端客戶大幅降低暇疵,有效補足智慧製造在全世界落地應用的軟體缺口,至今已有多家全球500強企業使用所羅門AI產品與智慧製造及智慧物流應用,奠定所羅門機器視覺技術在國際的領先地位。

同時,近年所羅門更結合AR應用,領先全球推出可協助前線人員快速進行辨識、計數、導引、確認、流程管理等「穿戴式AI」,有效解決過往經驗傳承、技術門檻高、人員誤操作等問題,為製造業提供新的應用方式。

華晶科技長年深耕視覺影像技術,具備豐富產業經驗,近年電動車進入高速成長期,華晶科技轉型成為高階智慧影像解決方案,落實包含5G、電動車、元宇宙的VR/AR/XR 穿戴裝置、物流機器人、高階醫療內視鏡等智慧影像應用。

華晶科在3D視覺布局已超過10年,一開始是由雙鏡頭手機切入市場,在IoT及無人車起飛之際,又順利在倉儲機器人、送貨機器人、伴隨機器人導入華晶科自主開發的主動式3D相機,這次更與所羅門合作,強強聯手,結合兩集團優勢,融合了3D機器視覺和深度學習的創新取放技術,讓機器人具有類似人的視覺與大腦一樣的思考能力, AI與3D視覺系統進一步整合,強化其辨識能力,以利佈局機器人、AI智慧製造、元宇宙穿戴裝置等應用。

隨著ICT應用不斷擴大,所羅門以AI及3D視覺技術為基礎,長年深耕智動化發展,透過與合作夥伴進行深度合作,共同提供各式解決方案,滿足業界所需之串接服務,協助客戶完成轉型目標,創造1加1大於2的品牌效益,進一步精進臺灣在國際產業鏈的競爭實力。

|關於所羅門|
所羅門股份有限公司(2359.TW)成立於1990年,最初以臺灣第一家歐、美、日電子零組件專業代理商打入電子業市場,名列全國前200大科技事業之林。近年所羅門整合集團優勢及研發資源,自主研發AI及3D視覺技術,致力於打造簡單易用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更多諮詢請上所羅門官網:https://www.solomon.com.tw/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