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事件滿76週年 20歲以下年輕人不清楚節日意義

Date:

228事件發生至今屆滿76週年,然而大多數的民眾只知道228放假真好,但對於228和平紀念日的由來及其中蘊含的人權意義卻不清楚。山達基教會28日號召志工,在高雄新崛江商圈對行人進行抽樣調查同時倡導人權。

在人權志工隨機抽樣下,發現10人之中,只有三個人知道228的由來,其他人覺得228就是朋友相聚或是放假的節日。甚至20歲以下的年輕人幾乎不知道當天是228和平紀念日。經志工講解由來以及與世界人權的關聯性後,民眾才意識到人權的可貴,且紛紛提出意見,籲歷史憾事不應再重演。

有一位民眾剛開始聽到人權相當憤慨,憤憤不平表示台灣太有人權所以大家都只想到自己,但是經過志工耐心引導下,該民眾意識到原來是因為人權知識教育沒有普及,才導致有的人只享受人權,卻沒有相對盡責任與義務而豁然開朗。

山達基教會秉持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人道理念倡導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透過志工親力親為的到大街上宣導完整的人權意涵,也鼓勵民眾將這知識帶回家中與親友分享。不少民眾在聽完宣導後,紛紛對志工豎起拇指,更希望人人都可以認識人權,盼世界和平能早日降臨。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