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以全新8位元MCU系列產品擴展強大的MCU平台

Date:

致力於以安全、智慧無線連接技術建立更互聯世界的全球領導廠商Silicon Labs(亦稱“芯科科技”,NASDAQ:SLAB)今日宣佈推出全新8位元微控制器(MCU)系列產品,該系列MCU針對價格和性能而優化,進一步擴展了Silicon Labs強大的MCU開發平台。

全新8位元MCU與32位元PG2x系列MCU共用同一開發平台,即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該平台包含編譯器、整合式開發環境和配置器等所有必要工具。

Silicon Labs無線產品行銷資深總監Dhiraj Sogani表示:「在現今世界中,隨著互聯網設備清單的不斷擴大,MCU 在嵌入式運算扮演關鍵角色。透過全新BB5 MCU擴展產品組合,使我們可為市場提供最廣泛的MCU選擇。」

成本優化的BB5 8位元MCU降低嵌入式裝置複雜性

隨著嵌入式運算應用的不斷擴展,開發人員需要針對各種任務選擇適合的硬體。雖然32位元MCU是機器學習推理或詞彙辨識等更複雜之運算密集型任務的理想選擇,但許多更簡單的任務並不需要32位元MCU衍生的額外功耗和成本。然而,開發人員的挑戰是大多數8位元和32位元MCU使用不同的開發工具,使其很難同時開發這兩種MCU,因此儘管不需更強的運算能力,但卻往往需承擔額外的開發成本。

有鑑於此,Silicon Labs將其8位元和32位元MCU產品設計為皆可使用Simplicity Studio平台來開發。Silicon Labs的無線系統單晶片(SoC)也共用此開發平台,該平台可大幅簡化和加速製造商將各種裝置推向市場的進程,這使開發人員無需學習兩套工具,並使其能透過最適合應用需求的零件來實現裝置的成本優化。

Simplicity Studio同樣也是Silicon Labs無線SoC產品組合的開發平台,其支援開發人員進行一次開發,之後便可部署至多個產品延伸中而無須考慮產品連網問題。例如,許多消費性產品像是電動牙刷,現在都具有連網和非連網版本。對希望追蹤刷牙習慣的消費者而言,連網版本是理想選擇,而非連網版本則適合單純有刷牙需求者。對於開發人員而言,這意味其可只針對連網和非連網產品進行一次開發,之後便可進行兩次或多次部署。

Silicon Labs BB5系列其中包括市場上性能最佳的8位元MCU

BB5系列其中包括市場上功能最強大的8位元MCU,因為BB5系列50 MHz的核心頻率可提供比其他任何通用8位元MCU高出36%的運算能力。BB5系列是電動工具、手持廚房用品如手持攪拌器、甚至兒童玩具等電池供電型應用的理想選擇,支援從1.8V至5.5V的多種電壓選項,使裝置可運用鈕釦電池持續運作多年。BB5系列具有多種封裝尺寸,BB50 MCU為2mm x 2mm,而BB51和BB52 MCU則為3mm x 3mm,同時也提供額外的通用輸入輸出埠(GPIO)和強化的類比功能。在某些應用中,8位元BB52 MCU甚至可提供比32位元MCU更高的性價比。

瞭解Silicon Labs的MCU產品和更多平台資訊

新BB5系列MCU現已透過Silicon Labs及其經銷夥伴全面供貨。了解如何與Silicon Labs合作開發新MCU專案請瀏覽:

  • 更新版Silicon Labs MCU 產品頁面
  • 全新 BB5 8-bit MCU系列產品頁面
  • 報名參加美國場MCU Tech Talk
  • 閱讀部落格文章,瞭解Silicon Labs 的8位元和32位元MCU如何協作
  • 瞭解有關8位元MCU普及應用的更多資訊

為使開發人員更深入了解Silicon Labs的MCU平台,Silicon Labs將於2023年12月12日上午10點(台北時間)針對亞太區開發人員於線上舉辦MCU專題Tech Talk技術講座,技術專家將全面介紹Silicon Labs 8位元和32位元MCU以及無線SoC等理想的物聯網開發平台。註冊參加MCU專題技術講座請點擊此處。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