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攜手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 倡議文化永續生活

Date:

為了豐富孩子的美感與創造力,並鼓勵親子共同參與表演藝術,國家兩廳院持續以表演藝術為元素,推動各式親子活動,包含音樂家親子說故事、綠能親子繪本故事表 演、肢體及偶戲工作坊等,透過觀賞與親身參與,增進親子藝術生活體驗。

今年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再度參與了兩廳院親子年度合作計畫,除了支持親子說故事系列活動外,於本(14)日邀請四十位親子共同參與「『綠能舞蹈派對』──肢體親子工作坊」,透過體驗、觀察、同理、反思,加入永續行動派對,增進親子間的互動與對話,以肢體語彙傳遞永續訊息。

兩廳院公共溝通部經理王統生表示,兩廳院推廣藝術教育多年,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增進表演藝術與親子間的連結,開啟對藝術欣賞的興趣。今年下半年推出「REBORN─藝能再生」系列活動,著重環境與共融議題,聚焦討論「減碳、循環、再利用」的概念,透過聽、舞、演等互動設計,將永續觀念真實地帶入親子生活經驗中,讓永續不再僅是口號,而是落地於日常生活。

「『綠能舞蹈派對』──肢體親子工作坊」為「REBORN─藝能再生」系列活動之一, 活動由藝能世代(Artenergy Generation)創辦人盧子涵設計,將綠能藝術創作及永續參與式教學概念融入其中,讓藝術成為永續發電機。工作坊將人體比擬為綠能裝置零件,讓身體成為發電廠,進行控制、穩定、流暢、平衡等動作,另外也帶入「綠色能源循環路徑」的概念,利用親子闖關與肢體動作練習,體驗能源的製造與傳輸。同時工作坊也引導親子一起討論「減碳」的概念,當身體能量就是生活能源時,我們要如何「減碳」以達到環境的平衡?參與學童說:「一邊玩一邊知道怎麼保護地球,感覺好有趣。」家長也表示:「從未想過可以將身體比喻為發電廠,藉由這樣的概念,讓孩子認識環境保護與綠能運作是怎麼回事,很有創意,希望明年再帶孩子參加。」

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自1997年成立二十餘年來,以關懷弱勢、重視教育為己任,為善盡企業 ESG 社會責任,並響應 SDGs 聯合國發展目標,提供優質教育,共同減少不

平等。遠雄文教公益基金會執行長楊舜欽表示:「減碳、環境永續等ESG議題已成全球新顯學,遠雄集團除了以綠能建築為目標外,也希望透過各類活動參與,一同分享愛護地球的永續觀念。這回與兩廳院合作多元共融教育,希望透過人體來比擬綠能與資源的具象化展演,讓孩子們更理解保護環境的重要性,並在日常生活中落實,如同我們基金會的口號,『Hey! Make It Possible.』」

「REBORN─藝能再生」系列活動第三場「親子演戲趣」— 神奇妙妙偶劇場,將由兩廳院駐館藝術家鄭嘉音帶領「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為親子們設計獨一無二的永續偶戲工作坊,透過使用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物件為材料製作機關玩偶,在親子互動合作的過程中,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發現。即日起於 OPENTIX 兩廳院文化生活即可購票,詳情請參考兩廳院官網活動網 https://npac-ntch.org/events/6601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