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結合盲人福利協進會 啟發學子正向面對人生

Date:

自殺率持續攀升,2022年全台自殺人數達3787人,其中24歲以下的自殺人數更創下近15年的新高。這令人深感擔憂,特別是對青少年的心理健康。面對這一嚴重挑戰,我們更應積極著力於如何以正確的生命教育和情緒支持,來幫助青少年愛惜自己,並透過學習幫助他人來找到生命價值和意義。

嘉義港坪國小特別邀請了親職講師暨中正大學兼任講師林妙香,為學生帶來了精彩的生命講座,同時結合了嘉義市盲人福利協進會的向日葵陶笛樂團為現場演奏。學生透過演講和音樂的結合,更深入地理解生命的意義和價值,體驗生命的真諦,並激發自信和潛能。

講師林妙香分享世界各地不同身障者的勵志故事,以及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快樂之道》,為學生講述了生命的多樣性和奇蹟,教導學生如何處理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並鼓勵他們不要低估自己的潛能,體悟每個生命的獨特價值。

在活動中,學生們積極參與,並在會後積極反饋感想。許多學生表示,這次講座和音樂表演讓他們學會愛惜自己寶貴的生命,也懂得要去尊重並照顧需要幫助的人。他們深刻地體會到,生命有著無限的可能性,要以積極的方式處理生活中的各種困難和挑戰。

這次融合盲人福利協進會的向日葵陶笛樂團和生命教育講座的活動,不僅拉近了視障者和學生的距離,也透過正確的教育,積極的給予新世代充滿陽光的正能量。我們期待未來舉辦更多類似的活動,以共同努力建立一個更友善、無障礙的社會,為莘莘學子的成長和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