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小彤創業初期月賺六百萬 代價竟是身體亮紅燈

Date:

    百萬暢銷作家小彤大學畢業就開了補習班,賺到了第一桶金,之後陸續經營公關公司、醫美診所,堪稱斜槓女王。她分享創業甘苦談,回憶15年前砸3000萬投資醫美診所,全部積蓄幾乎投入,讓老公覺得太冒險,強烈反對,但她反嗆:「雷曼兄弟金融風暴時你也慘賠3000萬。」夫妻意見不合加上創業壓力,導致她更年期提早報到,40歲出頭就停經了。

    小彤透露當初會從公關公司改為醫療公關公司的契機,是因為當時很有名的醫生出了醫療糾紛,沒有人做危機處理,讓她發現這片藍海,便成為第一家醫療公關公司,專為醫美診所和牙科醫師進行公關顧問服務。但她當時認為公司陷入了瓶頸,因緣際會下決定大膽開醫美診所。因為她沒有任何醫美經驗和相關證照,起初所有人都不看好,不過,她砸重本請最好的醫師進駐診所,也跟醫師到醫學聽課,她認為「半調子是沒有出頭天的」,就算成本較高,診所依舊只選用正貨、不用水貨,「堅持正派的做法,市場總會回饋給你。」談到回饋,她笑說:「講出來會被罵。」因為診所開了3個月後就開始打平,到第2、3年月營業額就高達5、600萬,她認為會成功的原因是:「我夠拚命、夠聰明、夠創新。」

    不過,成功的同時,小彤的身體也亮起紅燈,「我花2000萬買機器,就只剩1000萬,當時一個月診所開銷保守也要70萬,不知道能撐多久」,因為背負龐大的創業壓力,她在診所開業第1個月被診斷出「早發性更年期」,40歲就停經了,婦科醫師直言她開診所是「去找死。」小彤除了早更外,還有重症肌無力,她感慨說雖然多年來創業也都賺錢,但代價是賠上了自己的健康。

    小彤坦言4、5年前曾想把診所頂掉,轉手給診所的醫師,對方付了50萬訂金,她回去想了想後悔,結果還了對方70萬,「因為是我反悔了,捨不得。」小彤表示醫美診所跟自己的女兒一樣,「『女兒』早晚要出嫁,我還是要懂得放手,加上自己的身體狀況,這1、2年會規劃頂讓出去。」

    她認為生活與工作要取得平衡,「目前賺的錢不亂花我們家三代應該是可以夠用的。」所以這幾年萌生退休的念頭。但朋友都跟她打賭,覺得她還會做別的事,熱愛研究房地產的小彤大笑說:「搞不好下一步會去日本開房地產仲介公司。」

spot_img

Related articles

ADI宣佈Sensinel心肺管理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

ADI宣佈Sensinel by Analog Devices™心肺管理(CPM)系統獲得美國FDA 510(k)認證並正式上市

IAR推出全新功能安全版本配備經驗證的靜態分析功能

IAR宣佈為其旗艦產品「功能安全版本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推出最新9.50.3版。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 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高雄移民署前進校園,關懷外籍生在臺生活,宣導移民法新制

IAR與創博共同以協作機器人驅動智慧製造未來

IAR將成為創博之功能安全方案開發夥伴,透過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Arm提升共同機器人安全功能,推進智慧製造未來。